中国房市出现降温信号

中国房市出现降温信号

2019-11-18
【看中国讯】近年来,中国政府收紧了开发商的融资条件和针对购房者的贷款规定,试图给狂热的购房潮和失控的房价降温。管房一直在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估计,天津的现房均价已连续三个月环比下跌。北京和广州等城市的房价也出现了下跌。中国整体房价仍在上涨,但上涨步伐大幅放缓。

在中国,人们早已习惯房价稳步上涨,绝大部分财富积累也来自房地产升值。在这种背景下,政府遏制炒房的努力长期以来,并没有显著成效。中原地产北京分公司的分析师张大伟称,在中国,住房是一种金融产品,房价上涨越多,需求就越大。

现在判断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否已经整体见顶还为时太早。一项对中国70个城市平均房价的官方调查显示,9月分,成屋价格同比上涨4.6%,虽然低于8月分5.3%的同比涨幅,但仍属健康的增长水平。

不过,有房地产经纪人表示,为了吸引买家,北京一些房主已将要价下调了10%,甚至更多。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会进一步下跌,但之后还会迎来新一波的涨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