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高层公寓有多高?

纽约高层公寓有多高?

2019-09-26

纽约中央公园塔(Central Park Tower)正式封顶,大楼总共131层。它不仅重新描绘了纽约市的天际线,更以1550英尺的高度,成为世界上最高的公寓楼。

这栋公寓楼共179套单元房,价格从690万美元到6300万美元不等,销售总价达到创纪录的40亿美元,所有公寓房预计在2020年末全部装修完成。

除中央公园塔之外,纽约也是世界上高层豪华公寓楼最密集的城市。在中央公园塔落成之前,One57是纽约最高的公寓楼,高度1005英尺。该楼共96层,戴尔公司总裁麦克·戴尔购买了位于90层的顶楼,当时的签约价格创下纽约房产交易的纪录。

另外一栋标志性的高层公寓是派克大道432号,大楼总共88层。2013年,沙特零售业富豪埃尔何卡尔斥资8770万美元,购置了大楼面积8255平方尺的顶楼。
同样位于中央公园南侧的时代华纳中心也曾是纽约天际线的标志之一,它的楼层数达到80。十年前,亿万富豪史蒂芬·罗斯曾拥有公寓的顶楼。不过,随著34街哈德逊园场35号的建成,这位超级富豪把他的顶楼搬到了那里,楼层的高度为92层。

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时代华纳中心,还是哈德逊园场35号,其实际的建筑楼层数和富豪们标记的楼层数略有差别。富豪们喜欢让自己拥有的楼层数略高于大楼的实际建筑楼层数。

尽管开发商们不断在纽约建造更高的公寓楼,但是纽约市对大楼楼高度有所限制。不过,地产开发商也有各种不同的办法来让建筑的楼层数获得有限的增加。

比如:他们可以把大楼底部若干层出售给商家,如:零售店、酒店等,这样,公寓的楼层数就可以相应的增加。因此,One57的公寓楼是从22层开始,而哈德逊园场35号则是从53起算的。

不过,纽约居民楼高度的跳跃式增长还是由川普首先实现的。2001年,中央公园南侧的川普世界塔(Trump World Tower)开业。这座酒店的建筑楼层数为72,但实际使用的楼层数为90。川普在2003年接受《纽约时报》采访的时候表示,之所以选择90,是因为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利的数字。

根据纽约市的法律,开发商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标用公寓的楼层数,但是在向市政府注册的时候,必须使用实际的建筑楼层数。

纽约市的天际线随著这些高层公寓楼的出现而不断被改变著。虽然这些天价的豪华公寓楼只有一个极小的富豪圈子能负担得起,而且随著豪宅市场的冷淡和豪宅税的征收,纽约上市的豪宅价格一直在呈下降趋势,不过地产开发商们依然在不断建造更高的大楼。他们相信,随著楼层的增高,相应会带来更好的视野,这是这些高层豪华公寓真正的价值所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