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与股票孰优

地产与股票孰优

2019-08-02

尽管当今的美国买房子的人越来越少,但是大多数仍然相信地产投资是优于股票、国债或黄金等金融工具的最佳长期投资选项,尤其是23至28岁之间的年轻人,更是把地产排在投资工具的首位。

不过,目前的地产已经不再向上个世纪那样是一种很好的投资手段。如果仍然被称为最佳,是有些过誉了。实际上,自2006年房产泡沫达到顶点到2019年间,房屋价格增长了13%。但同时段,标准普尔的增长却高达125%。换句话说,股票的投资回报比地产高出10倍。

面对这样的情形,普通投资者中只有20%认为股票是长期投资的最佳工具。

其实地产投资比起股票的投资组合来说,显得有些笨重,因为它要花大量的金钱才能买入,而在卖出的时候,还要支付地产经纪相当比例的佣金。更何况有些房屋在购入后,长期来看却并一定增值。

不过,现实情况是,不到一半的美国人做股票投资,但却有三分之二的人住在他们拥有的房产里。对他们来说,地产是看得见摸得著的,而股票却不是。

对很多人来说,卖房时的开销抵消了很多投资的回报,比如:当人们花了30万美元购买了一套房产,并在5年之后以40万美元出售,看起来有了10万美元的收益,但实际上,他们在这5年中给房屋支付的水电费也都占了很大比重。此外,比如:房屋维修、花园打理等维护费用,每年甚至也能达到3000美元。 一位年轻的田纳西房主竟然在半年时间里,在房屋维护上画了超过2万美元。

另外一部分开销也不容忽视:贷款利息、地税、房屋保险。很多首次购房者被告知,地税的开销应该占每月还贷之外的预算总额的三成。

这些种类繁多的开销都是拥有房屋的成本,因此,这也就为炒房者留下了市场空间。

举例来说,一个炒房者打算购买一套30万美元的房产,如果信用分不错的话,他可以支付7万美元的首付和每月1130美元的贷款。5年之后,这位炒房者总共支付了4.5万美元的利息、2万美元地税和其他开销。如果此时他以40万美元出售房产,除去全部的开销,他能获得2.2万美元的投资回报。

如果现实情况真能如此完美的话,那么这位炒房者每年从地产中获得的投资回报率将高达31%。不过,如果这位炒房者将7万美元投入股票市场,他在5年中,将获得3.4万美元的利润,而这种资本获益也会减少炒房者本身在房屋维护上的劳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