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产家庭购房难或再次出现

美中产家庭购房难或再次出现

2019-07-22

尽管贷款利率一直维持在低位,但是由于上市房源数量仍然有限,未来美国房屋买家仍然有可能发现一个购房难的阶段再次到来。

购房难是指由于房源数量有限而导致买家之间在同一套房屋上出现激烈的竞争,这股潮流从2017年开始,并延续到整个2018年。根据地产网站realtor的调查,美国上市房屋的数量将很有可能继续减少,并降至历史新低。

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6月,全美上市房屋的数量出现了2.8%的年度增幅。尽管如此,却比5月有所减少。而在今年1月,上市房屋虽然有6.4%的增长,但是到2月,增长幅度却降至5.8%。在整个春天,房屋销售势头有所抬头,但是房源数量并没有明显改善。业界预期,在接下来的3个月,房源数量仍然不会出现明显改变。而进入10月,房源数量将会首次出现减少。

研究显示,2018年初,全美房屋供给量出现历史最低点,加速了买家之间的激烈竞争。如果这一势头仍然延续,那么,房源数量很可能会在明年初再次出现历史低点。

业界人士认为,对于较低贷款利率的使用方式和新近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的降低,是推动这个趋势的主要原因。

目前,全美贷款利率仍然维持在较低水平。但是,很多房主利用较低的利率而对自己房屋进行重新贷款。这样做会让他们给自己的房屋支付更多的费用,但即使如此,房主们也不愿投资购买改善型住宅。

而对于不少房主来说,由于看到房价涨幅放缓,而且买家竞价的激烈程度趋缓,促使他们暂缓将房屋上市。他们更愿意在未来以更高的价格出售房屋。

尽管全美房价的涨幅在减弱,但是在刚刚过去的6月,美国房价却出现了14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其原因就在于房源数量的下降。在全美46个主要地产市场中,6月的房源数量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年度降幅。而像孟菲斯、匹兹堡,以及俄克拉荷马城等地,房源数量的下降幅度更是达到两位数。与此同时,在圣荷西、西雅图,以及波士顿等城市,高端市场的房源却仍在增长。

业界人士指出,如果没有充足的房源,即使利率再低,买家仍然会出现较强的竞争,这会导致今年夏天房价的高涨。对于普通的中产家庭来说,也许这并不是一个乐见的局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