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主自售 警惕潜在风险

房主自售 警惕潜在风险

2019-07-06

随著现代科技的发展,房屋销售变得越来越容易。不少房主选择不通过地产经纪而自行售房。因此,在纽约等大城市,经常能看到屋主自售的招牌摆放在房屋门口。

这样做,一方面节省了地产经纪的费用;另一方面,在房屋销售中也更灵活,房主很可能找到熟人、朋友或通过朋友介绍找到潜在买家。

虽然房主自售有很大的便利,但是不可忽视的问题是,由于房地产销售涉及很多法律问题,这些不一定是房主所熟知的,因此稍有不慎,便可能触动红线。

专业人士提醒,私人房产交易的最大风险是涉及法律问题。其次,各种合同、流程也可能会令人困惑,因此私人交易不一定是最佳方案。

另外,在销售环节中,对房屋进行检测是必要的一步。一旦在该问题上出现差错,买家就会想重新议价,这对买、卖双方都会造成麻烦。此外,地界检查也是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如果地界位置和文件中显示的位置存在很大差异,卖家很难靠自身能力解决问题。

由于现代房地产销售引入了大数据分析等现代科技手段,地产经纪费用大大降低。因此,经纪人费用不再像从前一样,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而且地产公司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地产公司纷纷开拓新的商业运营模式,也造成了经济人佣金的下降。这对于房主来说,是个好消息。

因此,在房屋销售中使用经纪人仍然不失为好的选择,而在选择经纪人的时候,不要选择收费最低的代理,要选择彼此能合作愉快的经纪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