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饰中的几种比例关系

房屋装饰中的几种比例关系

2019-05-26

令人感觉舒服的房屋装修,不但具有艺术上的审美效果,其实也符合某种科学的原则。一般说来,比例关系是房屋装修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如果在房屋结构安排、物件尺寸搭配等方面照顾到各种尺寸比例,会让整个方间显示出自然、和谐的美感。

一般来说,客厅是房间中最大的部分。在客厅中,一般都会摆放电视和沙发。在开放式的空间,在安置电视时,需要考虑电视大小和家具,还有房间整体的比例。沙发与电视合适的距离是电视屏幕宽度的2.5倍,不要超过5米。电视的中心应距离地面1到1.1米。

就客厅而言,家具摆放应有助增加对话感。两张相对的沙发或是U形沙发都是不错的选择。茶几的高度也应适中,确保你可以从坐著的位置轻松拿到桌上的杯子。

在卧室中需考虑的主要因素是床头柜与床的比例。如果安放特大双人床(king size),可选择宽度为70至90厘米的大床头柜。而如果时加大双人床(queen size),可选择50至60厘米的床头柜。另外一个原则是,床头柜越大,床头灯也应更大。

当吊灯挂得太高或太低时,也会影响整体比例。你需要考虑吊灯的尺寸和样式,天花板高度及悬挂的空间。对于厨房工作台,吊灯应该悬挂距离台面70至80厘米的高度。对于餐桌,吊灯适合挂在距离桌面75厘米的高度。

在选择屋内的颜色时,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原则。一个较为流行的理论是60-30-10的原则:房间的主要颜色占60%,是房间的背景色。在客厅里,该颜色适用于墙壁、沙发和地毯。次要颜色占30%,可用于椅子、床上用品、橱窗陈设和小家具上。最后的10%是强调色。在客厅,这种颜色可用于装饰配件和艺术品。而在卧室,可用于枕套、工艺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