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知识:房屋保险

小知识:房屋保险

2018-07-22




【看中国讯】房子出租或自住,需购买不同的保险,二者保险费率不同。买保险时,保险经纪人问的第一件事就是,房子是你自己住吗?万一发生意外,如:火灾、漏水,保险公司如果发现房子不是房主自住,将不会理赔。

对于房客而言,房子并不是租客的,所以房子的意外损坏,租客并不需要负责。但有些情况下,譬如:楼上邻居漏水,可能损毁屋内的家具、衣服等属于租客的财产,而这些并不包含在房屋保险内。这样一来,房主与房客之间很容易产生纠纷。如果有租客保险,保险公司赔偿房客的损失,就避免这些纠纷。

工程队有保险,屋主还需买保险吗?

装修时,屋主大都聘请有保险的工程队,万一发生意外,工程队自己可以负担。如果住在Condo或Co-op,大楼的管理方会要求施工队提供保险证明,只有那些有执照,并且有保险的工程队才可以进入大楼内进行施工。

不过,工程队的保险只对施工时发生的事故理赔。例如:一般工程队的施工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早九点至晚五点,非施工时间内发生的意外,保险公司会拒绝理赔。

另外,房主的房屋保险中包含“客人医疗费用(Guest Medical)”项目,即如有第三者(如:送外卖者、邻居、朋友等)来访时,不小心受伤,保险公司会赔付一定的医疗费,但如果在房子装修期间受伤,保险公司可能会拒赔。

值得注意的是,受伤的人可以起诉任何他想告的人,可以起诉工程队,也可以起诉屋主。只要发生诉讼(即使被诬告),就要请律师,有时诉讼费比赔偿费还高,如果没有保险,就要自己承担诉讼费用。

所以房屋改装期间,如:加盖房子,或加一个游泳池,屋主应买一份自己的保险——屋主施工责任险。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