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与健康

房屋与健康

2019-06-08

在选择房屋的时候,人们倾向于选择大户型的房子,因为人们普遍相信,宽大的户型能够给人带来舒适感,也会让人的身心变得更加愉快。

不过,哈佛大学的研究表明,大学生在宿舍居住的时候,他们是否感到快乐,并不是由宿舍的大小决定的。决定他们快乐程度最大的因素是社会交往程度,而不是住房本身。

这个研究表明,如何正确认识社会交往对我们生活的意义,并建立一个健康的社会生活,将远远大于房屋带给我们的愉快。这也是购房者在购房初期应该重点考虑的事情——选择那些有融洽社区关系的房产。

多数人搬到新社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接近工作地点。研究显示,通勤距离时间越长,意味著体重增加越多,受到的压力越大,患流感可能性越高。

在距离工作地点不到5公里的范围内,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受到压力,五分之一的人感染流感。对于更远距离的人,如在11公里到20公里之间,受压的可能性增加到三分之一,并且流感会增加到四分之一。

无论这些健康影响是由于长时间坐著,还是由于交通过度拥挤,人们会情愿放弃一个更大的房子,而找更中心方便的位置。

当涉及到房子内摆放的家具时,研究再次告诉我们,购买漂亮的家具只能满足最初的冲动。不过,增添能加强关系性的家居用品可能会产生更持久的满足感,如:添加户外家具可以安排更频繁的晚宴,带台灯的沙发床可供家人和朋友前来入住。

另外,智能家具用品的投资应是“需要用的东西”,而不是“想占有的东西”。

哈佛商学院的迈克尔‧诺顿教授说:“要更聪明的消费是一门新科学,选择一个家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明智的安排好优先次序。”他说:“多花时间和金钱寻找一个好的社区是明智之举,而不是寻找更大的空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