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气候异常将对房产投资者造成巨大影响

研究:气候异常将对房产投资者造成巨大影响

2019-04-22

对于任何一个投资者来说,衡量风险是必须的功课,而对于地产投资来说,气候异常是所有风险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如果对其不予理睬,将很可能在未来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

目前,不少大型的地产公司正在投入巨资,研究气候变化对地产开发及其投资组合可能造成的影响。研究范围涉及了从极端气候到海平面上升等不同层面。城市土地研究所(Urban Land Institute)的报告称:“这种研究虽然会让人感到不安,但是,如果忽略它的存在,将会给投资者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从2017年的统计数字来看,异常气候给美国地产业造成的损失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包括:洪水、泥石流、野火等自然灾害给美国商业地产和居民带来的损失超过3000亿美元。

根据国家海洋和大气检测署的数据,2018年的5~7月间,美国东海岸到佛罗里达的降水超过历史正常值的3倍。而环境保护署的数字则显示,由于大气暖化,云层含水量较大,历史上单日极端降水事件出现最多的十年中,有9次出现在1990年以后。

一些业界人士表示,如何理解并缓和由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将会是一个复杂而且持续不断的过程。如果海平面上升,那么风险将不仅仅存在于单个的地产项目,甚至沿海的都会区都将面临相当大的风险。

该报告显示,一些地产公司已经开始制定应对风险的策略,包括:对现有地产项目组合和未来购置项目的潜在风险预判;将气候因素引入决策;对政策制定者保持互动等内容。

报告还称,随著对气候异常的了解不断加深和人们风险意识的增强,在未来几年,这方面的研究将会变的更为复杂。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地产投资公司Heitman正在调用财政和人力资源展开这方面的研究,他们的重点是寻找衡量气候异常给地产带来的实际风险,并寻求缓和这种风险的办法。

该公司的主管表示,人们好像还没有意识到气候异常带来风险的严重性。当他们希望与本地保险公司联合进行这方面的研究时,并没有受到对方的重视。因此,他们雇用了一个加州的专门从事气候研究的公司为其提供决策支持。内容除了自然灾害的影响外,还包括了极端天气给地产造成破坏所带来的运营成本的增加等内容。

城市土地研究所的报告还呼吁,整个地产界应该增强对气候异常的警觉,并积极研讨气候异常在未来给地产投资带来的各种影响。

目前,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启动了一些项目来应对气候异常带来的风险。在迈阿密,市政府正在投入2000万美元的资金用来更新城市抽水系统的设备和相关的城市基础设施。这部分资金来自当地提升了的地产税。当地居民已经意识到,为自己的房产付出更多的税费,将是保护自己房产的一个好办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