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注社交媒体监测潜在威胁
2018-10-02
【看中国讯】新学年开始,本地一些学校系统正在关注社交媒体,甚至使用社交媒体扫描软件来帮助预防学校枪击事件。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维吉尼亚州斯塔福德郡(Stafford County)的公立学校采用了ArchiveSocial扫描软件,该软件依靠关键词来检测潜在的威胁,然后发送给学校领导。

“我们列出了一百个关键词。如果搜索到『射击』,『伤害』,『血』等任何威胁词语,扫描软件都会通知我,如果有必要,我可以通知校长并通知执法部门。”斯塔福德郡公立学校策略沟通和社区参与主任约翰逊(Sherrie Johnson)说。

学校系统决定使用该软件是因为最近的学校枪击事件- 包括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Parkland, Florida)和德克萨斯州圣达菲市(Santa Fe, Texas)的事件 - 警察都发现可疑枪手在网上发布了令人不安的图像或威胁。

“这是一个很好的主动避免类似事件的工具。”约翰逊说。“斯塔福德郡公立学校实际上是一个先驱,我们一直在帮助其他社区的负责人使用它。”斯塔福德郡公立学校使用的软件不是扫描学生或员工的个人在线帐户,而是在学校的各部门帐户上使用。“如果一所高中有一个Facebook脸书或Twitter推特页面,就是一个部门帐户。”约翰逊说。

其他的社交扫描软件,还有Social Sentinel,目前正在佛罗里达州的一些学区使用。这家总部位于佛蒙特州的公司表示,它在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也有学校客户,但不能披露哪些学校系统正在使用其产品。

“与其他所有人一样,我们看到在现实世界中的威胁首先可以在网上显现出来。”蒙哥马利郡公立学校公共信息负责人特纳(Derek Turner)说。虽然蒙哥马利郡公立学校没有使用社交媒体扫描软件,但最近针对学校系统的安全研究报告建议他们应该密切关注社交媒体以侦测潜在的威胁。

特纳说:“我们要求员工保持警惕,每个学校都指派一个负责随时关注社交媒体的人。我们听说其他司法管辖区正在使用该软件。我们还没有,但我知道如果我们致力于保护孩子的安全,社交媒体必须成为关注的焦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杜勒斯机场国际登机需脸部识别

    下一篇: 地铁周末活动日或将收取交通尖峰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