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饰小户型 营造大空间

巧饰小户型 营造大空间

2019-07-08

随著小型公寓的盛行,人们的生活空间也变得越来越小。不过,如果能够了解视觉的一些特点,并使用一些相应的设计理念,也能让小户型看起来比实际更大。

以下一些技巧较为实用,能够帮助您在小空间中创造出更多的空间感。


1、大窗户与轻薄窗帘
大窗户能够创造空间较大的幻觉。因为窗户并非是将人的视线限制在房间之内,而是将视线引向户外。当你的视线能够看到更大的空间,它会让你的大脑产生空间变大的错觉。

如果窗户的格局无法改变,那么也可以使用轻薄透明的窗帘。轻薄透明的薄纱窗帘能让房间更通风宽敞。此外,安装落地窗帘也能在视觉上增加房间的高度。


2、使用浅色系
在室内颜色的选择上,可以找到拓展空间的办法。最主要的是在屋内的色彩选择上使用浅色系。这是因为从视觉效果来说,深色会吸收光线,给人一种封闭收缩的感觉,而浅色调则能反射光线,带给人宽敞明亮的感觉。

深色系可以用在内饰的选择上,这样做可以增添色彩感,但不能大面积使用。


3、选用圆形餐桌
家庭成员较少,选择圆型餐桌会比方桌更省空间,因为它能增加房间的流动感,这在小户型中尤为重要。如果家庭成员较多,则应选择方形餐桌或是椭圆形餐桌,因为其占据的空间少于大圆桌。如果家中要开大型聚会,可以选择可拓展的餐桌。


4、使用多功能家具
多用途家具可以节省家中的宝贵空间,例如:一张木头咖啡桌,它既可以放饮料、食品,也能存放杂志。厚实的针织地板枕头可以当成坐垫使用,也能放在卧室增添趣味。


5、降低家具高度
低矮的家具能够让房间看起来更宽敞。低矮的架子、咖啡桌和窗台能够增加这些家具跟房间的反差,从而营造出更大的空间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