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有问题?找纽约市房屋维护和发展局

房屋有问题?找纽约市房屋维护和发展局

2019-07-12

(公有领域)



有楼了,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可是有了楼,麻烦也来了。这不,官司打起来了。


华埠包厘街案例
位于华埠包厘街131号的业主,近日要深挖地下室,引来连体楼房的邻居反弹。邻居认为,地下室地基挖太深,会影响相邻房屋地基的稳固性。邻居133号业主一纸诉状告到曼哈顿民事法庭,要求131号业主赔偿100万美元。


原告包厘街133号的业主Chu & Lee Realty Corp,被告是包厘街131号的业主Gar Ling Realty Corp。这房屋以前为银行租用,银行最近退出了,被告收回了131号物业,并准备翻新这栋房屋。


美国的房屋要修建,首先要有屋宇局的施工许可证。被告获得了施工许可证。可是这个许可证是用于拆除包厘街131号地下室的保险箱的,“但被告人狡猾地使用拆除许可证,来拆除它的地下室,并打算将地下室的地基挖得更深一点。”


131号业主买的保险是到2019628日过期,也就是说,过了这个日子,上述的拆除行为在没有有效保险的情况下,仍然继续进行,万一发生意外,这个责任谁来付?

133号业主说,被告在施工过程中,没有通知原告施工项目的内容。他们不单要忍受长时间的噪音、灰尘、瓦砾和滋扰,更头疼的是,挖地基的过程有可能影响建筑结构的完整性,给原告带来“极大的烦恼和不安”。


133号业主又说,隔壁装修造成他的房子出现开裂、下陷等物理损害,带来的损坏是“渐进和连续的”,必须立即进行临时修理,以避免进一步损坏,并需要搭建一些永久性的结构,以恢复建筑物结构的健全性,这也会导致他的物业市场价值贬值。


因此133号业主估计,他因此损失的金额可能超过100万美元,外加他紧急维护的费用和支出。

133号业主要求,被告人在诉讼未决期间,须受到禁制和限制,直至获得施工许可证;被告需要更新建筑保险;并提供建筑师的名称和项目细节。


提出这个案件是为了提醒华人朋友,这是一个无法估计建筑物的损失和要付的钱的问题。因为一方在深挖地基的时候,相当于给隔壁房屋底部的土壤、砂砾制造了一条通路。如果挖地基的过程处理不当,很有可能导致相邻的房子发生地陷,房门再也关不严实,地板也开始倾斜。


有求助的地方
求助的地方叫“市房屋维护和发展局”。他们正在实施一项计划:由“市房屋维护和发展局与一个非营利的社区组织“柏山地方发展公司(Cypress Hills Local Development CorporationCHLDC)”合作,再由后者把任务承包给下面的四个社区非营利组织,为那些中低收入的房东提供低息或者无息贷款,用这笔钱来改建地下室;同时,屋主还将从这些机构中得到与改建的财政和工程有关的技术支持,以使改建符合屋宇局的要求。


屋宇局的要求包括在举架高度、窗户尺寸、地库空间以及紧急出口和防火安全等方面的标准,这些标准的制定都是考虑到了住户的健康和安全需要,并综合了成本以及如何改建新住宅单元方面的考虑。


华人朋友手中有钱,大部分一来马上置产。但是对纽约的制度和机构还不熟悉,所以碰到问题不知怎么处理。你想进一步了解纽约市房屋维护及发展局,请访问他们的网站:www.nyc.gov/hpd,或拨打311(听障专线请拨打 212-504-4115)致电纽约市 311 客户服务中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