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地检提醒房主 防范房产被虚假变卖

曼哈顿地检提醒房主 防范房产被虚假变卖

2018-12-23
12月13日,曼哈顿地检办公室的一份报告显示,纽约市的房产市场虚假交易现象频繁出现,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提醒民众注意自己的房产安全。

根据曼哈顿地检办公室公布的这份报告,一个大陪审团发现,因为城市房产交易程序上的一些漏洞,即使房主健在也会发生这种事情,即在房主不知道的情况下自己的房子被卖掉了。

2015年以来,纽约财政局的司法办公室(New York City Sheriff’s office)调查了20多起交易诈骗案件,并逮捕了其中几个人,直接交给曼哈顿地检起诉。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Cy Vance)称,这个数字是“惊人的”。更让人吃惊的是,这种诈骗的实施很容易操作。

报告中举例说,一般骗子们先在媒体的讣告中淘出一些地区最近去世人的人名,然后到此人生前的社区明目张胆地查看房子是不是没人住,或者是破损的住宅,再到市政公开纪录中去查房屋的违规情况。接下来,就伪造屋主的签字,然后出卖房屋。

这些房屋很多都是二战时期建设的褐沙石房,有的是一家庭,有的是两、三个单元的房子。当时的价格很便宜,但是随著纽约地产市场的看好,这些旧房子也不断升值。

受害人大多是老年人、经济不宽裕的人、病人或未受教育等弱势群体,他们的房子或欠地税、欠水费,或者年久失修。

骗子们找到此类房屋,或者伪造去世的房主签名,或者找到其远亲,给一些小钱之后,把房子先出售给空壳公司,装修后,再转手卖个好价钱。

大陪审团的报告给出了很多建议,其中包括:城市申报地产交易的程序改革、如何对已经发生的非法地产交易的处理,以及提高交易诈骗的定罪级别等,但是最关键的是严格房产证的公证过程,保证房主的签名是本人的。

此外,市财政局还为房主们准备了如何第一时间得知自己房子被人动手的措施:在“纪录文件通知程序”(Recorded Document Notification Program”中登记。网址是:https://goo.gl/nnSAfa。网站有中文页面,可经常查询。若是出租房,建议屋主本人或委托他经常查看房客是否合法居住;如果屋主突然收不到财政局的通知,应马上与财政局联系。

最后,如果怀疑自己可能是该类诈骗的受害者,应立即通知警长办公室,复制房产文件并与地检办公室联系报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