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希腊刷卡购房受调查

中国公民希腊刷卡购房受调查

2018-11-22
【看中国讯】希腊推行的黄金签证计划规定,非欧盟国家公民在希腊购置价值25万欧元以上的房产,可享受可延期的五年居留许可。日前,希腊央行开始调查参与这个项目的中国投资者,原因是他们大量使用信用卡购房,有可能违反了中国和希腊的相关法律。

黄金签证计划于2013年希腊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推出,目的是增加税收收入,并遏制房地产价格大幅下跌。

希腊地产公司Destiny获得了具备漫游功能的信用卡终端,供中国买家在希腊购买房产。该公司把几个终端发至北京,为此类交易提供便利。

Destiny的创始人埃万盖洛斯•帕帕埃瓦杰洛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交易是合法的,理由是它们获得了拥有终端的银行和发卡机构的批准。在希腊国家银行提出要求后,Destiny于9月停止了这类交易。

中国房地产投资者现在需要通过银行向希腊律师和公证人转帐,由其代表他们完成购房。

2017年,中国国有银行卡网络中国银联(China UnionPay)明确禁止使用银联信用卡和借记卡购买房产。中国分析师表示,在官方数据中,归为海外消费的中国人境外支出,有很大一部分其实是伪装的资本外逃,包括:境外房地产投资。

一位银行业高层表示,中国买家使用信用卡进行了250多笔房地产交易。今年前9个月,逾9000名非欧盟公民及其家属获得了可延期的五年居留许可,而2017年全年为6200人。据希腊移民事务部介绍,今年的签证获得者有一半是中国公民。

希腊最高法院已下令反腐检察官对这些交易展开另一项调查,以确定是否发生了洗钱活动。

据当地房地产公司称,多数黄金签证申请人都是中国的中产阶层投资者,他们利用雅典旅游热潮,购买可以作为假日住宿带来短租收入的房产。希腊的签证法律规定,购房只能通过银行转帐或支票进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