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检查具体要做什么(下)

房屋检查具体要做什么(下)

2018-11-26
(接上期)【看中国讯】

三、买方要做什么?

1.买家需要确定房产检查师的人选,并支付相应的费用。

2.在卖家提供解决方案后,买家需要在三天之内给答复。如若双方达成协议生效,则房屋检查的附加条款就自然失效,同时卖方在协议中答应维修的问题,需要提供相应修理工的发票作为依据。

3.如果购房主要是为了自住,则买家在房屋检查时跟著检查师一起进行,能够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房屋检查师会一边进行检查,一边向买家介绍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房屋问题所在。

四、房屋检查师要做什么?

1.房屋检查师在指定时间对房屋进行检查,大约耗时2~3小时。检查内容主要包含:房屋基本结构、地基、地下室、屋顶、地板、门窗、墙壁、供电系统、供排水管、冷暖设备、烟雾报警器等。房屋检查师也会提供规定以外的检查服务,如:氡气检查、水池检查等,不过需要额外的费用,同样由买家支出。

2.在房屋检查完毕后,房屋检查师根据检查结果填写一份详细的房屋检查报告,包括:房屋的基本结构、设备状况、设备寿命情况,以及如何为维护等问题。并总结检查报告中所需要维修的主要问题。如果买家需求估算维修价格,检查师也会提供相应的服务。一般情况,房屋检查报告中会含有什么地方修理,设备损坏的严重程度,以及未来可能要修理的潜在成本。优秀的检查师,还会在报告中附上彩色的照片,使得买家能够更加清楚问题所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