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家房产经纪公司涉虚假宣传被处罚
2016-04-14


近日,上海包括链家等6家房产经纪公司涉虚假宣传被处罚款。4月起,上海7类房地产违法违规经纪行为将被重点查处。外界关注,江泽民老巢上海丑闻频爆,官场持续震荡。

链家、太平洋等6家经纪企业被罚款

上海官方4月14日发布消息,上海市出台调控楼市“沪九条”新政后,近期,上海市住建委、市工商局对市房地产经纪企业进行大检查。

经查实,链家公司存在不如实告知购房人产权调查结果,以隐瞒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的违规情节。链家公司和两名涉案经纪人合计被罚款8万元,涉案门店以及相关经纪人员的网上签约资格被取消,并记入信用档案。

同时,链家、太平洋、仁丰、汉宇、我爱我家、佳歆等6家经纪企业通过相关网站,对外发布二手房信息时,以虚构房源、虚标房房价格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误导他人。上述6家经纪企业分别被处13万元至20万元的行政处罚。

上海7类房地产违法违规经纪行为将被重点查处

自4月起,上海市住建委、工商局、发改委将在全市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房地产经纪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查处以下违法违规经纪行为。

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炒作房价;隐瞒房地产查封、抵押等权利限制状况信息,诱骗消费者交易;在交易合同约定的转让价款外,变相收取额外房价款;通过虚构房源、虚标房房价格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伪造社保、纳税、婚姻等证明材料、法律文书,骗取购房资格、逃避税收、规避限贷;擅自通过网签系统虚签经纪委托合同、交易合同,虚报委托价格或虚拟成交价格;为征收安置住房、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违规交易,提供经纪服务等。

上海市住建委、市工商局表示,上海将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违法违规经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直至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此前公开消息,3月25日,上海公布房地产调控“沪九条”。

外界关注,上海各类丑闻持续被曝出。

上海丑闻持续大爆发官场震荡

据陆媒4月12日报导,有投资者爆料,上海融宜宝积家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分部涉嫌“非法吸收存款”被上海浦东警方刑事立案。

中共中纪委网站4月12日消息,上海市纪委通报6起涉利用公款吃喝、送礼、旅游、收受礼品礼券等违规行为官员名单,这些官员分别受到严重警告、警告、降职处理等处分。

4月11日上午,上海一男子身披“冤”字悬挂高架桥下。

4月6日至8日,上海丑闻密集曝发:三千多罐假冒雅培奶粉下落不明;《叶问3》票房造假,上海快鹿陷兑付危机;天津银行上海分行爆发7.8亿票据案;上海永邦投资公司内幕交易案被处罚;百亿理财平台“中晋系”被查。

4月2日,香港商人张宇投诉上海官场怠政严重,有人更对上阳奉阴违的消息被曝出。

之前中共两会后,上海接连曝出:嫌犯在网站发布虚假招租信息骗取钱财案频发;上海东贸轻纺城商户集体维权遭警察暴力执法;上海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被立案调查;超市服装产品涉嫌质量问题;上海某订餐平台员工勾结餐厅三天刷五千单骗返利180万。

据官方3月21日至23日消息,上海仲裁委员会前副主任、秘书长汪康武被调查;上海城建集团下属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涉嫌公款旅游问题,城建集团、城建置业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四人因此受到处分;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前总经理成冠俊、该公司黑色金属分公司前总经理陆维刚、闵行区粮油总公司前总经理曹军辉被调查。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疫苗问责只有人数 民间反弹

    下一篇: 大陆全国律协内部文件曝光 谎言被揭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