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湾区房价七年来首次下滑

旧金山湾区房价七年来首次下滑

2019-05-12
【看中国讯】3月,旧金山湾区的房价中位数比去年同期出现了小幅下降,这也是湾区自2008年金融风暴以来,房价触底之后的首次下降。

目前,湾区房价中位数为83万美元,比去年同期降低了0.1%。这次下降是在房价增幅连续几个月缩减之后出现的。在过去的83个月,湾区房价呈现连续增长态势,去年6月曾创下87.5万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由于房价的持续攀升,房屋销量自从去年夏天以来持续低迷。业界人士指出,2018年中期,旧金山房市出现了一个新的趋势,房屋销售速度减缓加上房源增多,导致了卖家之间的激烈竞争。

去年3月,湾区房价中位数的年度增幅为16.2%,但是此后的时间里,房价中位的增幅每个月均呈降幅。

对于投资者来说,总体上对于贷款利率非常关注。30年期固定贷款利率在去年11月超过了5%,而今年3月以来,则降至了4%左右,目前维持在4.5%左右的水平。

未来两个月将是湾区地产市场的关键时期,无论是房价和利率的波动,还是房市可负担性的进一步下降,都将预示当地地产市场未来的走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