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房价高涨后出现的稀奇事

旧金山房价高涨后出现的稀奇事

2016-05-02

近几年来,美国加州旧金山的房价和房屋租金一直持续增长,截至2015年年底,旧金山平均房价中位数是全美的6倍。在高房价的负荷下,一些当地居民也想出不少富有创意的点子,应对高房价的压力。

据《商业内幕》报导,据房地产经纪人网站Trulia的数据,旧金山百万美元房子的比例位居全国最高。房地产市场网站Zumper的数据显示,旧金山也是美国最昂贵的房屋租赁市场,一卧室公寓租金中位数为3,590美元。

很多人不愿意在住房上每月花数千美元,纷纷发挥创意潜力,想出各种稀奇的点子给自己找一个可接受的栖身之地。以下一起来看看旧金山人在住房上的各种新奇创意。

23岁的布兰登是一名谷歌工程师,他拒绝透露他的姓。布兰登放弃租住昂贵的旧金山公寓,选择一个128平方英尺的卡车作为自己的住处,卡车则停在公司停车场。布兰登告诉《商业内幕》,住在卡车小窝棚,他可以省下90%的收入。

另一位谷歌员工安德烈(Pete D’Andrea)和妻子卡拉在一辆面包车内生活了2年,面包车也停在公司停车场。这使他们节省下工资的80%,现在在圣克鲁斯山(Santa Cruz Mountains)上买了一栋房子。

也有人以船为家。23岁的卡特(Sarah Carter)在一个电子商务公司工作,她在Craigslist上买了一艘船,现在就生活在船上,每月总体生活花费只有350美元。

一个25岁插画家的“家”就更加富有创意,贝尔科维奇(Peter Berkowitz)在朋友房子的客厅角落搭建了一个“盒子”,每月支付约 400美元,便可以生活在这个“盒子”内。

这个“盒子”内配备了床和LED灯。据悉,建筑检查部门却让贝尔科维奇的创意破灭,裁定其属于非法居住,意味着他可能不得不迁出。

31岁的卢克爱斯曼(Luke Iseman)是沃顿商学院毕业生,想出了一个生意点子,让那些寻找可负担住房的人们住在一个海运集装箱内,每月租金1,000美元。和一些人每月花899美元租一个帐篷相比,这个点子也不赖。

一个reddit用户还建议,如果住在拉斯维加斯,每天搭飞机来回旧金山上班,和住在旧金山相比,每月可以节省700美元。

尽管旧金山房价如此之高,但人们依然愿意在这里买房子。即使一栋老旧的房子,价格也要100万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