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美20城市房价涨 涨幅最大在西海岸

10月份美20城市房价涨 涨幅最大在西海岸

2015-12-30


拜房屋供应短缺以及需求稳步增长之赐,全美房价持续上扬。根据标准普尔和凯斯希勒房价指数(S&P/Case-Shiller index,下简称标普凯勒房价指数)周二(29日)公布美国20个城市房房价格指数显示,今年10月20个城市房价年增率为5.5%,大于9月年增长率5.4%;全美10月的房价年增率则为5.2%。

彭博社29日报导,10月份20个城市的房价年增率均上涨,其中有12个城市的上涨幅度超越9月测得的数据,其中增长最多的是旧金山、丹佛及波特兰,上涨了10.9%,最低的是芝加哥,上涨1.3%。

另调整季节性因素后,10月份20个城市房价的月增率为0.8%,超过9月份的0.5%;上涨最多的是旧金山、西雅图以及坦柏市(Tampa),上涨1.3%;涨幅最小的是圣地牙哥、底特律以及拉斯维加斯,上涨0.2%。

标普指数委员会主席布利策(David Blitz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整体经济好转支撑房价持续攀升,另外消费者对低通货膨胀以及看好经济持续增长的预期心理,以及更多的新屋投入市场,都是刺激房价上涨的原因。

富国银行证券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卡汗(Anika Khan)表示,就业增长以及更多新家庭的成立,将持续刺激需求,因此可预期2016年的房市荣景仍将持续;另外,即便美联储已首次升息,但2016年整体抵押贷款利率仍将维持在低位。

最近数周的房市数据显示,住房市场出现疲软现象,这或许是因为冬季原本即是房市的冷却期,然而12月份的住宅建商信心(Homebuilder Confidence)下滑,11月成房销售下跌以及新屋去化速度较预期值为低。

新屋建造向来是预期未来房市走向的观察重点。好消息是,今年11月份的新屋开工有回升的现象,单户住宅建造以及许可证的核发都来到2008年1月以来的最高点。

彭博社认为供应短缺推升全美房价,有助增高美国屋主的资产价值。未来若要有刺激房市复苏的另一波增长动能,以及让低收入户与首次购屋者进入市场,必须要有更快速的加薪步伐以及低廉的借贷成本。

另外,若要保持11 月份新屋回升速度,必须让建商在2016年看到这些数据:房屋需求稳健增长、劳动力市场改善,更快速的加薪。就业增加以及加薪必须维持相当的时间,才能让消费者建立足够的信心投入房屋市场,以及消除未来房贷利率或会升高的阴影。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