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署预算案 吸引外国基金投资房市

美签署预算案 吸引外国基金投资房市

2015-12-25

美国总统欧巴马19日签署一法案,调降外国人在美国投资不动产所需负担的税率,改变已维持35年的规定,预计将吸引更多海外投资人前往美国投资房地产。

在欧巴马签署生效的1.1兆美元新会计年度总预算案中,包括了一项附属条文,该条文取消了根据1980年生效实施的“外国投资房地产税法案”(FIRPTA),对外国退休基金课征的相关税负,使得外国退休基金在投资美国房地产时,获得美国退休基金同样的待遇。

私募股权公司Siguler Guff总经理柯尔(James Corl)表示:“多年来,FIRPTA使得数兆美元的外国退休基金无法直接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税法修正后可能让数千亿美元外资流入美国房市。”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外资基于相对报酬率,以及认为办公大楼、购物中心、公寓和仓库是安全资产,因而大举涌入美国房市,这种需求已将美国商用不动产价格推升至纪录最高。

很多外资重新组合所收购的房产,以让自己成为居少数的投资人,进而避开FIRPTA。

新法规定,美国公开交易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外国退休基金最多能购买10%,高于原先规定的5%。
   
根据纽约房地产研究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统计,今年外资投资美国房地产的金额约784亿美元,占美国房地产投资总额4830亿美元的16%,外国退休基金则占75亿美元,或外资投资的近1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