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价仍稳步上升 年涨5.4%

美国房价仍稳步上升 年涨5.4%

2016-04-17

据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房价仍稳步上升,预示著2016年的房市将一如既往:紧俏的房屋库存将导致价格攀升和销售波动。

衡量全美国标普/凯斯—席勒(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在1月份结束的12个月里上升5.4%,比12月份同一指数5.3%稍多一点。美国10大城市的指数比一年前增加了5.1%;20大城市指数比一年前增加了5.7%。

房价经过多年波动后,年增率显然已稳定在5%上下。但房屋销售却仍然在波动,部分原因是上市库存房紧俏和高房价吓跑了一些潜在买家。

美国房市最火爆的地区,房价持续以双位数增长,尤其是西海岸。波特兰年增长率为11.8%,西雅图10.7%,旧金山10.5%。

经济学家预计2016年房价增长将会趋缓,因为房价已经达到了购房者所能承受的极限,特别是在房价最贵的地区。这会把初次购房者挤出市场,因为他们可能欠有学生贷款和信用卡债,使他们很难获得高额的房贷。

标普道琼斯指数总经理David Blitzer说:在低房屋库存推高房价的同时,对一些潜在的购房者来说房贷持续是一个问题,特别是那些年轻人和初次购房者。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上周表示,2月份的成屋销售比1月份下降了7.1%。原因是房屋库存低、高升的房价、东海岸1月份的暴风雪和股市的崩盘。

但房地产经纪人仍然预计在春季销售季节期间房市会热络起来。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一(28日)说,已签单的成屋销售合同数量这一前瞻指标在2月份上升了3.5%,达到7个月以来最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