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改变世界吗?来读这25所美国大学

有志改变世界吗?来读这25所美国大学

2016-04-07

图为第二名——麦卡利斯特大学的社区服务活动。(Macalester College/Facebook)

当今的高中生在选择心仪大学时,经常会考虑学术水准之外的其它条件,比如学生俱乐部、校园组织、学生会以及做志愿者的机会等。对于许多人来说,读大学的意义就在于参与:他们希望能给社区和世界带来真正的改变。

美国高校排名机构“普林斯顿评论”(Princeton Review)近日发布了一份特殊的榜单,题为“最佳回报学院:2016年版”(Colleges That Pay You Back: 2016 Edition),其中包括一份社会影响力最佳高校排名,排名依据是就该校的社区服务机会、学生会活跃度、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努力以及学生参与度而发起的调查;同时也参合了PayScale.com上各校毕业生从事社会公益职业的比例。



第三名——克拉克大学的校内学生活动。(Clark University/Facebook)


以下是榜单前25名。

25. 刘易斯和克拉克学院(Lewis Clark College)波特兰,俄勒冈州

该校的校园生活中,可持续发展是个重要主题。“许多人都很关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也积极当园丁、做堆肥。”一个学生写道。

相关校内组织包括:学生参与生态防御(Students Engaged in Eco-Defense)、可持续发展委员会(the Sustainability Council),以及宣导商业和环境责任的学生群体(Student Advocates for Business and Environmental Responsibility)。

24. 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马萨诸塞州梅德福

该校学生的参政和环保意识很强。塔夫茨可持续发展集体(Tufts Sustainability Collective)在校园内组织地球节(Earthfest)活动,并设有汤姆的学生花园(Tom Thumb’s Student Garden)、公正稳定的未来学生组织(Students for a Just and Stable Future)、可持续行动小队(the Sustainable Action Squad)、理念饮食(Food for Thought)和绿色团队(Green Team)等分支。

23. 劳伦斯大学(Lawrence University)威斯康星州阿普尔顿

劳伦斯大学认为社区参与是文科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该校学生在周边社区发挥着主导作用,去年有千余名志愿者参与当地小学的志工工作。

学校还借助环境研究专业的力量,为有环保意识的本科生提供指导和机会(包括研究型课程和实习机会)。

22.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加州斯坦福

对斯坦福学生来说,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和课业同样重要。大多数本科生都“很有动力、独立,且愿意寻找这样的机会”。

该校的可持续性研究中心——伍兹环境研究所(The Woods Institute for the Environment)为不同程度的学生提供机会,鼓励他们拿出跨学科的实际解决方案迎对环保挑战。

21. 威斯敏斯特学院(Westminster College)犹他州盐湖城

该校学生可通过访问凯瑟琳‧W‧杜姆克公民参与中心(Katherine W. Dumke Center for Civic Engagement)参与校内环保运动,那里可提供志工机会、学生运营项目、学习服务技能,还有公民参与的社区活动。

在2014至15学年,该校的近3,000名学生共进行了超过95,000小时的社区服务。

20. 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佐治亚州亚特兰大

埃默里大学的学生心心念念都在社区。围绕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生活有几十个学生团体,学校每年还举行一次“绿色网络之夜”(Green Networking Night),让毕业生和在校生与政界、教育界的“绿色雇主”们会面。

19. 丹佛大学(University of Denver)科罗拉多州丹佛市

丹佛大学的愿景是成为“献身公益的卓越私立大学”。从课业辅导到建筑施工,该校提供几十种志工和社区服务机会。

学校的可持续性发展理事会(Sustainability Council)由学生和员工组成,致力于让校园更环保。学校还开有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选修课。

18. 霍利奥克山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马萨诸塞州南哈德利

以志愿精神为校园文化的这所女子学院,去年通过了卡内基教学促进基金会(Carnegie Found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Teaching)颁发的“社区参与认证”(Community Engagement Classification,全美共240家高校获认证)。

该校有不少推动社会变革的项目,如社区学习(Community-Based Learning)计划可让学生参与独立研究、实习和服务项目。

17. 戴顿大学(University of Dayton)俄亥俄州代顿

学校非官方的座右铭是:“学习,领导,节俭。”学生们“非常有社区服务意识”,普遍渴望参与。他们可以选修可持续发展、能源和环境课,也可以报名参加一些校内组织,在校内、当地社区和世界各地开发环保项目。

16. 惠顿学院(Wheaton College)伊利诺伊州惠顿

在惠顿,学生不但很有学术热情,也以社区为念,热衷于社会公义和理念宣导。学生都秉持宗教信仰,通过校内服务机构——基督教外展办公室(Office of Christian Outreach)与世界各地的机构合作,过程中学习将信仰、学术与服务相结合。

15. 米德尔伯里学院(Middlebury College)佛蒙特州米德尔伯里

该校努力培养学生为承担社会责任的职业做准备。例如,其“公益生涯”(Careers in the Common Good)项目有各种活动帮助学生步入环保事业。该校毕业生创建或领导的非营利组织包括和平种子(Seeds of Peace)、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350.org以及气候教育联盟(Alliance for Climate Education)。

14. 卡尔顿学院(Carleton College)明尼苏达州诺斯菲尔德

该校学生的政治和环保意识都很强。其社区和公民参与中心(The Center for Community and Civic Engagement)以项目、奖学金和志工等形式,鼓励学生广泛参与当地农业、教育、能源、卫生和可持续发展计划。该校在课业方面也重视培养公民参与意识,定期进行基于社区的学习、研究和服务培训。

13. 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 Boulder)科罗拉多州博尔德

科罗拉多大学(CU)博尔德分校是全美第一个“大学生回收计划”和第一个“零垃圾体育比赛”的创始地,也是由可持续性跟踪评估和评级系统(STARS)评出的第一座黄金级校园。

由学生担任主管的该校环境中心(CU Environmental Center)在可持续性实践、环境研究和学生领导力方面都领先全美。

12. 波莫纳学院(Pomona College)加利福尼亚州克莱蒙特

波莫纳学院给学生提供很多参与志工以及参与环保行动组织的机会,这些组织包括环境质量委员会(Environmental Quality Committee)、食品救援(Food Rescue)、绿色自行车(Green Bikes)以及有机农场(Organic Farm)等。

此外,波莫纳也推动学生担任社区领袖。学校设有为期四年的“4/7领导力课程”(4/7 Leadership Program),以社会变化模型为基础,从设立目标、团队协作和价值观等方面培养学生。

11. 莫瑟尔大学(Mercer University)佐治亚州梅肯

这座教会大学认真履行服务社会的承诺。校园内有不少学生志愿者组织,包括由学生运营、负责规划和实施校园服务项目的MerServe。

10. 圣劳伦斯大学(St. Lawrence University)纽约坎顿

在圣劳伦斯,做志工的机会无处不在,所有的宣导和服务组织都由学生主持。圣劳伦斯大学公益团体(The St. Lawrence University Public Interest Corps)方便学生和校友从当地非营利组织获得服务类型的实习、就业和志工机会,以磨练自己的领导才能。

9. 惠特曼学院(Whitman College)华盛顿州沃拉沃拉

惠特曼的学生在绿色生活方面领先全美,其活动包括校园气候挑战(Campus Climate Challenge)、绿色领导者(Green Leaders)、有机花园(Organic Garden)、学生农业(Student Agriculture)等;学校还设有环境动态研究专业。

该校曾获殊荣的户外活动项目,通过旅行来强化学生技能,并开展风险管理、领导力和环保意识方面的培训。

8. 卫斯理大学(Wesleyan University)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

该校的帕特里切利社会创业中心(Patricelli Center for Social Entrepreneurship,简称PCSE)为有志于在公益领域创业、开展项目或创建组织的学生和毕业生提供了很多机会。去年PCSE组织了37场研讨会、培训或交流活动,邀请了60位主讲人,也向学生提供了20多项资助。

7. 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罗得岛州普罗维登斯

布朗大学的学生说,他们“感觉有种发挥特长服务社会的责任感”。该校的公共服务中心(Swearer Center for Public Service)则提供名目繁多的课程、奖学金、实习和项目机会。

以往的学生实践包括减少校园周边瓶装水的供需,他们也曾主持“设计更美好的世界”(A Better World by Design)全球性会议,以宣导设计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意识。

6. 科罗拉多学院(Colorado College)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

该校学生“对社区、环保和学术有极大的参与度”。学校发放“社区领导力”(Community Engaged Leadership)认证,每年选出12位学生,让他们有机会在服务、社会公正、领导和公众参与方面发展自己的兴趣。

5. 弗曼大学(Furman University)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

该校最大的学生组织是海勒服务团队(Heller Service Corps),以政府拨付的150万美元养老金做支持,为社区提供深入服务。每年,该组织都安排1,800多名学生进行社区服务,包括帮当地居民建设家园、帮助残疾人等。

4. 奥伯林学院(Oberlin College)俄亥俄州奥伯林

社会公正是奥伯林标志性的校园文化。每年都有超过1,500名学生参与各种形式的社区服务。去年春天,该校举行了一场生态奥运(Ecolympics),各宿舍在两周内比赛谁更省电。其间,学校还举办了电影放映、嘉宾演讲、辅导演示等社区活动。

3. 克拉克大学(Clark University)马萨诸塞州伍斯特

该校有二十多个社区服务性质的学生团体,也获得了卡内基教学促进基金会的认证。

学校还主办“社区参与和实习节”(Community Engagement and Internship Fair),以便学生与当地组织建立联系,鼓励他们当志愿者或实习生。该校的“大学园合作”项目(The University Park Partnership)则是学生与周边社区合作、开展教育与服务的范例。

2. 麦卡利斯特大学(Macalester College)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

麦卡利斯特的建校理念即是公民领导和参与。通过公民参与中心(Civic Engagement Center),学生有很多机会参与校园活动,主要是社区服务、社会行动与宣导,以及参政议政。

2014至15学年,该校在20个系开设了62种针对社区服务的课程,本科学生在四年就读期间参与志工的比率极高。

1. 北卡罗莱纳大学阿什维尔分校(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Asheville)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

该校在社区参与、学生领导力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表现最为出色,使得学生能将社会公益意识带到毕业后的生活中。

今年春天,学校又将举办半年一次的绿色节(Greenfest),让学生与社区居民共同种植和收割,开幕时会有一场盛大的农家菜晚宴。其间还会请来从事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工作的校友,帮学生进行未来就业规划。
    来源: 陈洁云 责编: Sarah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