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宗教高中的宗教课程

美国留学:宗教高中的宗教课程

2016-04-03

美国宗教高中的留学生,都要学习宗教课程,下面介绍一下美国宗教课程的常识:

教会学校的宗教课并不是要求学生一定要有宗教信仰,因为美国是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家,希望培养学生的品德和精神世界。通过学习宗教课程,学生可以更好的了解美国人的价值观,思维方式和社会生活礼仪。

作为教会学校,宗教课程是学校的必修课。并且,一般学校会组织学生每周在学校内部的小教堂内做弥撒。宗教课程内容主要以圣经以及耶稣的故事事蹟为主,以此来探讨宗教信仰和基督徒的世界观。通过我们走访的学校了解到,绝大部分教会学校的老师是允许学生独立思考的,也可以对宗教学习内容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并在课堂上讨论。所以,学习宗教课不但可以更好的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和对英美文学的鉴赏能力,而且还可以更深入的了解美国社会文化以及价值观。

对于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宗教的概念是比较陌生的。再加上圣经以及宗教文章中的英语用词比较深奥晦涩,对于学生学习宗教课会遇到一些困难。不仅是中国学生,对于美国学生来说也会有听不懂和看不懂的时候。有些学校针对国际学生对宗教课的学习情况,为学生提供入门介绍的课程辅导。波士顿地区一所高中的国际留学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的宗教课程不会计入学生最终的GPA,宗教课是为了学生更好的学习和发展,而不是为学生增添阻力,不会影响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宗教课是一门既特殊又具有一定意义的美国高中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了解美国社会文化的机会。同时,除了英语语言能力的适应之外,了解学习宗教信仰是更好适应美国社会生活的一种方式。

留学生可以寻求一些课外辅导帮助,来帮助学习理解课程内容。

如果住家是美国人并且是基督教徒,可以在周末的时候与住家一同去教堂参加一些活动,了解美国社会与文化信仰的关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