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旧金山:纽约拟建“河滨电车”
2016-02-04
  纽约市长白思豪于本周四(2月4日)发表市情咨文演说,作为其“重塑本地水路交通”计划的一部分,当局正准备新建一条(有轨)电车线路:从布碌仑日落公园(Sunset Park)的工业区,沿东河岸边蜿蜒北上,直达皇后区埃斯托利亚(Astoria)的最远端。

  该线路建成之后,将成为旧金山市(沿山势而建的)最富盛名的有轨电车系统“Trolleys”的加强版,而且更时尚丶更快捷。


  白思豪4日发布市情咨文时,将正式对外公布这一建设方案。

  据《纽约时报》报道,按照当局构想:这条全长16英里的线路,全程都位于地表以上,其路基座落于现有公路上,且与机动车道伴行——被行家们誉为旧金山最富盛名的“有轨电车(Trolleys)”的翻版。

  最重要的是:无论从沿岸景观丶还是交通物流价值来看,这条线路都比旧金山现有电车更加时尚丶也更加快捷。

  这条轨道的沿线,遍布纽约市发展最迅猛的若干社区,尤以布碌仑海军造船厂(Brooklyn Navy Yard)和绿点区(Greenpoint)最富盛名;电车通车后,可望极大扩展上述繁华地段的运力。

  不过,当局强调:这一沿河岸的有轨电车系统,无论从位置丶还是运作方式来看,都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系统,与现有地铁等公共交通有别。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明天虽有小雨雪 周末温暖如春

    下一篇: 不让你睡!纽约叫醒打盹地铁客拼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