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全美二手房销售下降4.9%

三月全美二手房销售下降4.9%

2019-05-05

根据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最新统计,美国二手房销售在三月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幅度达到4.9%,给春季地产旺季带来一定的影响。

这个下滑幅度超出业内的预期。二月,地产尚未进入活跃期,当月的二手房销售竟然达到11.2%的增幅,是历年来同期销售的最高值。这种大幅的波动,预示著地产市场的某种不稳定性正在形成。

在二手房市场中,低端和高端的销售都不尽如人意。低于10万美元的低端市场,三月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3%。低端市场的低迷从大约两年前就已经露出端倪,其原因是房源有限。

另外的原因是地产开发商对低端市场没有过多的兴趣,导致新建房屋的数量较少。而从需求方来看,在次贷危机之后,普通居民对低端市场的需求量激增。然而,房主宁愿把房屋投入出租也不愿意轻易出售。因此,在低端市场上,有超过500万套房屋在出租,而很少一部分被转入销售市场。

在高端市场,豪华住宅从2017年开始销量开始大增,价格在百万以上的房屋当年销售量增长了31%。不过,在三月,高端房产的销售量也下降了11%。

造成高端房产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地区房产税的变化。在洛杉矶和旧金山,高端房产销售量分别下降12%和11%。而曼哈顿高端房产销量则降入过去十年来的最低点,更比过去20年来的平均值低16.4%。

不过,地产界人士指出,由于目前贷款利率相对较低,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高端市场销售的困境。同时,对购买者在低端市场的竞价也提供了较大帮助。加上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大,地产市场仍会维持强劲走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