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回暖 难掩流动性枯竭

房市回暖 难掩流动性枯竭

2019-04-07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原地产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3月,一、二线城市房市出现回暖征兆,三、四线城市房市继续低迷。

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2019年3月,北京二手房共实现16051套的交易量,环比上涨163.5%,同比增长43.9%。这一数据还创下了最近10个月以来的新高。新房市场的成交量同样明显增长。

上海、广州、深圳,3月二手房和新房的交易量也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三地新房成交面积环比涨幅均超过100%,同比也有接近50%的涨幅。

中原地产统计的二线代表城市,新房成交量平均环比上涨82%,同比上涨30%。其中,大连、南京升幅较大,分别达286%和259%;温州和南宁升幅较小,未超过二成。

三、四线城市的交易量出现普遍下降,同比降幅多在20%上下。

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中国有70%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销售额低于全年销售目标的20%。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包括多家大型房企,销售业绩都逐渐出现放缓的迹象,预计2019年初销售额很难超过2018年同期。而且交易价格并不乐观。

各个房企也纷纷下调了今年销售额增幅目标。从房企年报数据看,40家房企中,有25家的2019年销售目标增幅低于20%,平均目标增长率仅18.36%。

金融学者易宪容认为,如果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价格下跌,那么全国的房地产泡沫、土地财政、地方政府债务风险、GDP增长等所有的一切问题,都会暴露出来,所以,政府会利用各种手段托住房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