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价或面临再次升温

美国房价或面临再次升温

2019-03-17

【看中国讯】来自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 的数据显示,1月分房屋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4.4%,低于2018年12月4.7%的年增率。去年4月分房价增长达到6.6%,之后一直在下滑。1月分的增长率为2012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

“去年秋季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导致买家活动迟缓,因而房屋销售和房价增长放慢。”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弗兰克·诺萨夫特(Frank Nothaft)表示:“自2018年11月以来,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下降0.6个百分点,而且当今利率低于一年前同期。利率处于这个水平,我们预计,今年春季将是买房的好时机。”

去年11月初,30年期的固定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升至5%以上,之后开始下滑。目前是4.5%左右,与一年前几乎持平。但去年房价年度涨幅在6%以内。

因此,今年春天将有更多的人争购仍然有限的房源,也就意味著当前价格低迷的时期或将结束。

全国范围内的房源开始见多,但主要是较高端房源,并非当前需求主体所在。

由于现在土地和劳动力成本都很高,建筑商还是把注意力放在更高端房源上,因此最廉价的待售房源非常、非常少。

去年春天,竞标战成为买房规则,而不是个例。但到了夏天,房屋交易的速度就慢了下来。在加利福尼亚,房价飙升最高,到了秋季,房屋销售滞缓,达到十多年来的最低点。

利率增加是买房人购买行为发生变化的原因。虽然目前利率并不像经济衰退后那么低,但它们已经回落到足以再次吸引买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