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放弃纽约 地产经纪沮丧

亚马逊放弃纽约 地产经纪沮丧

2019-02-21

【看中国讯】近日,亚马逊宣布将放弃去年做出在纽约皇后区长岛市建立第二总部的计划。此消息一出,引来地产市场的波动,也不少地产经纪顿感失望。

一些地产经纪甚至表达了愤怒。长岛市一家地产经纪的首席执行官埃里克·贝奈姆表示:“我认为纽约当地的政客们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他们应该为纽约丧失2.5万工作机会而负责。”

去年11月,亚马逊宣布将在纽约和弗吉尼亚州水晶城兴建第二总部。消息一出,大批投资者涌入纽约长岛市,地产经纪一时忙得不可开交。业界普遍看好未来十年纽约地产前景,认为亚马逊的到来无论是对纽约的商业地产,还是民居市场都会是相当大的带动。

RXR地产公司的执行副主席塞斯·宾斯基表示:“亚马逊的撤出对纽约的地产市场来说是一个可怕的信号。它让人们看到一个公司在纽约拓展生意是一件多难的事情。”

另一家地产经纪公司Warburg Realty Partnership的经纪人杰森·哈勃表示,已经有超过10为客户已经开始跟他们讨论此前在长岛市购房的意向。尽管他希望新的消息不会影响到客户的购房意愿,但是他也知道,“房地产是受感情因素影响很大。”

纽约市议会在近日举行了一轮会议,讨论纽约市应该如何应对亚马逊的决定。亚马逊负责公共政策的主管布莱恩·休斯曼参加了讨论,他再次强调了亚马逊在长岛市兴建第二总部会给纽约带来的好处。不过他同时指出,亚马逊希望在欢迎他们的社区进行投资。

事实上,自从亚马逊选中纽约作为第二总部的地点之后,不少来自长岛市小业主的抗议之声便不绝于耳。一方面,他们认为亚马逊的到来将减少他们的商业机会;另一方面,将推高亚马逊的到来将推高当地房价,从而增加了他们的运营成本。

此外,为了吸引亚马逊来纽约兴建第二总部,纽约政府给了亚马逊3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一些议员对于处于预算短缺的纽约政府做出这样的决策持反对态度。

种种反对之声促使亚马逊最终做出了撤出的决定。一些公关专家指出,亚马逊在和纽约当地政府官员建立良好关系方面做得很差,并没有让这些官员们做好接受他们的准备,因为纽约市的政治生态环境与亚马逊总部所处的西雅图非常不同。这里更复杂。

不过,也有一些地产经纪公司为尚未涉入与亚马逊有关的地产生意的经纪人感到庆幸。夏德·辛舍莫表示:“这对长岛市来说无疑是一个很糟糕的事情,但我们很高兴因为目前没有任何业务与此相关,因为从现在起,长岛市的地产将会很混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