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国房市看涨

2015美国房市看涨

2015-02-22
文/李方

美国大部份州房产收益增长态势良好,包括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因房价增长率下降而受到重挫的州在内,2014年大都呈环比上升趋势,且房产市场更趋稳定,购房者和房主的信心高涨。

房地产分析机构CoreLogic2月4日发布了最新报告,对包括困厄房产,比如法拍屋和短售屋等在内的美国住宅进行测评后的结果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住房价格下滑0.1%,但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

其中科罗拉多、德克萨斯和纽约三个州的涨幅居全美最高,房产价格收益最多,上涨率分别为8.4%、7.8%和7.6%。而全美只有康涅狄格、佛蒙特和马里兰三个州房价下降,其中康涅狄格州下滑最多,跌幅为2.2%。

美国大多数州的住房平均价格仍低于2006、2007年的高峰期,但科罗拉多、德克萨斯和纽约12月份的房价超过历史各个时期。

在全美各主要城市中,休斯顿市涨幅最多,为10%;达拉斯州排在第二,为8.7%。

CoreLogic在报告中表示,目前美国房产市场仍然保持收益增长势头,但价格增长幅度趋缓,这说明美国房产市场更趋稳定,投机和炒房现象减少。

CoreLogic的经济学家Sam Khater表示,美国很多州在去年下半年房价上涨开始放缓。比如内华达州和佛罗里达州在去年早些时候上涨率超过20%,而年末时上涨率则分别为7.3%和7%。

CoreLogic预测,2015年房价上升趋势不变,预计全美范围将上涨4.8%。年初会相对缓慢,但受低库存和首次购屋者的影响,年中过后增长率会上升。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