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NAHB住宅建商信心下滑至55

美国2月NAHB住宅建商信心下滑至55

2015-02-22
【看中国记者周云综合报导】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周二(2月17日)发布报告显示,2月份NAHB/富国银行住宅市场指数从上个月的57跌至55,为连续两个月下滑。此前路透调查经济学家预期该指数会反弹至58。

《华尔街日报》报导,反应房地产建筑商乐观情绪的该指数在去年9月份上升至59,达到2005年11月以来(9年来)最高水平之后,几个月来未再往上攀升。

分类指数中,单户住宅销售指数从62降至61,为去年10月以来首次环比下滑。未来6个月单户住宅的销售指数持平于60,潜在买家流量从44下降到39,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分析师认为,该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的下滑,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在2015年可能会继续面临不利因素。而NAHB则将2月的信心指数下滑归因于美国大部份地区遭遇暴风雪天气。

总体来说,高于50的指数仍表明对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的建筑商仍占多数。该指数自2014年6月以来,一直高于50。

NAHB首席经济学家大卫.克罗(David Crowe)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8个月来,建商信心指数持续在55或更高的水平,显示房地产市场处于温和、持续的复苏。”

克罗认为,稳定的就业增长(失业率低至5.8%)、经济实惠的房价、处于历史低位的房贷利率(30年期固定利率为3.69%)都将在新的一年里帮助释放此前被压抑的需求。

据美国商务部上个月数据,去年12月美国新屋开工数环比上升4.4%,单户住宅的开工户数达到6年多来的最快增速,这也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经过多年的萎靡不振之后开始加速回暖。

美国商务部1月份报告称,去年12月份的新屋销售上升至六年来的最高水平;占据美国房市90%的成屋销售也在12月份有所回升。

不过,在美联储政策官员的眼中,相对于广泛复苏的经济而言房市仍处于“缓慢”复苏状态而备受关注。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