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设计师谈2015年家居装饰潮流

美国著名设计师谈2015年家居装饰潮流

2015-02-22
【看中国讯】现代家居装饰无论是款式、面料、颜色,还是家具组合,似乎都有无穷无尽的选择,令人眼花缭乱。

如果您打算把自己的家装扮一新,又不想被困在某一个既有的风格中,不妨参考一下几位设计达人对2015年家居内饰的个人精选推荐。

请看《渥太华公民报》对美国著名设计师乔纳森•阿德勒(Jonathan Adler)、汤姆•费里舍(Thom Filicia),以及《家居传媒》杂志(House & Home Media)总裁琳达•里维斯(Lynda Reeves)的采访报导。

乔纳森•阿德勒:温暖而光芒四射的装饰

乔纳森•阿德勒是位设计师、作家及陶艺师。他认为,黄金是家居装饰的“珠宝”,运用得当即会产生自然流畅而又波光粼粼的效果。

阿德勒一直沉醉于将金色光芒溶合到装饰摆件的设计创作中,从釉面容器和饰品到洒满金色的壁纸,他的众多作品让人感觉温暖而光芒四射。“黄金像是通往美艳辉光的单程票,”阿德勒说。“它可以用在你的墙上、家具上,也可以直接当作你的家具。”

对于不喜欢太多闪光的人,也不妨利用金色来丰富颜色。阿德勒建议在这寒冷的季节尝试“一抹春色”,例如“柔和的紫色与金色相搭配总是极好的。”

虽然更换不同面料和颜色的靠垫是调节居室纹理和色彩的快捷方式,但阿德勒推荐另一种具有同样功效和乐趣的方法:小桌子。“任何一处沙发或座椅的旁边总会有地方能摆一个小桌子。需要有这样一个小台面来摆放你的鸡尾酒杯或随手的东西,它虽然是个小摆设,却能大大增添居室内的雕塑感和闪光点。”

汤姆•费里舍:组合不同材料充满个性

设计师及作家汤姆•费里舍说,与以往相比,人们越来越多的尝试不同材料的组合。

“在我们的展示间内也做了很多这样的尝试。我们混合了各种不同的金属和其它材料的饰面,总体效果确实是更加丰富、有活力,也更加有趣和更有层次感,”费里舍说。他手头上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的房屋内,费里舍将不涂漆的黄铜和镍用于卫浴设施。“基本上,我在做的事情是想创造一个金属之间的对话……让它们感觉协调,但还不是十分成功。真正要深思熟虑的是如何搭配它们,而不是去匹配每一个单一的元素。”

费里舍目前是蓝绿色调的忠实粉丝,他认为与以前颇为流行的中性色系相比,现在人们更加追求新鲜靓丽的色彩。他说,几何图形有逐渐落伍的趋势,而那些更为有机的感觉,无论是扎染还是蜡染,使用蜡和染料等传统工艺形成的装饰面料越来越受到青睐。

费里舍还注意到一些想要展示建筑结构细节的尝试,但这在设计更为简单的新建房屋中并不多见。“如果这些结构细节的展露能使空间变得更为有趣,那也很不错,”他说。

他建议选择厨房的操作台用于展示结构,无论是拥有清晰的线条还是布满装饰点缀,一个中等大小的桌子便能实现这个功能。“不会太贵,却又充满个性,”费里舍说,“这样很好玩,又仿佛古风再现。不论是城里的阁楼还是乡下的房子,都可以这样做。”

琳达•里维斯:彰显个性选择家具

《家居传媒》杂志的创始人琳达•里维斯认为,按照某种公式进行家居装饰的方法早已不复存在,越来越有信心的消费者们想要彰显个性。“他们不介意别出心裁,找机会把两种东西混合在一起,”里维斯说。

但里维斯也提醒道,当你大胆的用图案去装饰瓷砖或地板时,小心家里其余的部份会显得黯然失色。“你必须找出其中的焦点,”她说,“要么用艺术装饰你的墙壁,要么用地毯和瓷砖扮靓你的地板,再或者你可以把一切都做成中性,然后让家具成为你的重点。记住,这些东西只能用一两样,多了就会犯冲。”

里维斯说,她确实看到一些大型的、现代的装饰品形成抢眼的潮流,如多展臂的吊灯,以及突兀的大型图像艺术等。

对于将要搬到更小的空间里居住的人,里维斯说,应该避免去购买更小家具。

“你应该买你最想要坐在里面的沙发,别看现在的空间小,也许三五年后你会搬到一个更大的空间。你还应该买你所能找到的最好的沙发,这也是一种投资,因为这个沙发会和你在一起很长一段时间。而那些时尚配件,如靠垫、边桌、小台灯,这些尽可以去买便宜的,”她说。

“我相信买家具最好选你自己的尺寸,这样才适合你,不要去想房间的大小。”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