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囚犯因肥胖获释 当局:没必要再关押
2015-02-27
肥胖不是病,胖起来真要命啊。过度肥胖不仅让自己行动不便,带来诸多健康问题,有时候还真是不知道是喜是悲。据新华社2月27日报道,美国定期审查委员会25日发表声明说,古巴186美国海军基地监狱一名57岁的埃及在押人员不再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准予释放。这名埃及人2002年入狱后,体重从98公斤暴增至186公斤,严重肥胖,身患糖尿病等多种疾病。
  
  塔里克•萨瓦赫在押接近13年。定期审查委员会声明说,依据羁押管理法规,委员会一致认定继续关押萨瓦赫“不再必要”。

  定期审查委员会成员来自美国6个政府部门。委员会认为,萨瓦赫是“关塔那摩监狱最为顺服的在押人员之一,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健康状况并且在努力改善”。

  “这名在押人员和关塔那摩监狱外的极端分子没有联系,他的家人在尽力为他转移(离开关塔那摩监狱)后重新适应社会提供帮助。”定期审查委员会说。

  定期审查委员会建议,不论从萨瓦赫本身的健康状况、还是美国国家安全考虑,萨瓦赫都应被转移到能够“提供适当帮助的国家”。

  美国国防部说,萨瓦赫是关塔那摩监狱现有122名在押人员中第55名获准释放的囚徒。

  “9•11”事件后,美国军方2002年在古巴关塔那摩海湾军事基地设立监狱,关押涉恐嫌疑人。监狱建成以来总共关押779人,因屡屡传出虐囚丑闻而备受诟病。联合国2006年2月发布报告,认定关塔那摩监狱存在虐囚行为,呼吁美国关闭监狱,审理或释放在押人员。

  美国媒体报道,萨瓦赫2002年入狱时体重98公斤,2006年6月已飙升至186公斤,增加近一倍。伴随体重增加,萨瓦赫患上糖尿病等多种疾病。


    责编: Lisa

    上一篇: 俄罗斯前副总理街头遭枪杀身亡(图)  

    下一篇: 美国一百余平米住宅离奇消失 地基亦被偷走(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