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正式宣布H1b配偶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
2015-02-27
美国移民局网站公布这个重大利好消息:美国国土安全局(DHS)将从2015年5月26日起,批准特定类别的H1B签证持有者配偶(H4)在美合法工作。这也让期待这项政策实施的广大外籍移民顿时欢欣鼓舞。
移民局预测此项政策实施后的第一年就能使17.96万H4获得合法工作机会,每年将有大约5.5万H4能够陆续获得合法工作机会。

下图为移民局网站公告截图


“H1B 的配偶H4允许合法工作”这则规定早在2012年就已经提出。2014年,白宫发布了官方新闻稿宣布将推行这项规定。2015年2月24日美国国土安全局正式发布允许部分H1B持有人的配偶持H4签证合法工作。
许H4身份配偶在美国合法工作是奥巴马总统在2014年11月宣布的移民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H1B持有人的配偶获得工作许可也将极大程度地促进美国经济和就业,并改造、完善美国的移民体系。在此前奥巴马总统在多次演讲中都提到这项改革措施。

奥巴马在此前的一次全国电视讲话中阐述了他的移民改革的决心,而当时的表态也渐渐变成了现实。


美国移民局方面对这项政策的推行持乐观态度。美国移民局局长 Rodríguez说。“外籍员工的配偶能够在美国合法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这项规定将为他们带来更稳定的经济收入和更优质的生活。”
需要注意,H4可合法工作人群需符合以下条件:

H1B持有人的I-140职业移民绿卡资格申请已经通过,H4配偶为主要受益人。或者H1B持有人已经处于6年H1B后的延期阶段。
北美留学生日报对本次政策的影响进行了进一步解读,这次新的政策改革会很大程度上改变现在移民状况,留学生群体中预期会出现一次大规模结婚潮。
除此之外,根据新政策,H4签证持有者将比H1b拥有更大的自由度。H1b持有者不能随意更换工作,而H4持有者可以任意更换工作。这使得H1b持有人的配偶在择业上有更大程度的自由。而刚走出校园的情侣可以增大留在美国的几率,既其中一人抽中H1b,则两人结婚后都可留美合法工作。这使得毕业后在美结婚成为一件利好之事。

对于H4身份配偶来说,拿到工作许可后不仅仅可以合法工作,还能够拿到社会安全号(SSN)。这样的话,H4持有人就可以申请信用卡,积累信用记录,每年都可以保留报税记录,更可以贷款买房买车。不仅如此,H4身份配偶还能够自由地更换工作不受雇主限制,或是自己设立并运营公司。

留学生群体将迎来久违的毕业结婚潮
长久以来困扰留学中的情侣的问题在H4新政策颁布之后立刻消除了。很长时间以来,留学生情侣毕业就分手的情况极其严重,这其中留美工作的不确定因素以及H1b配偶无法在美合法工作的政策是主要原因之一。很多情侣在毕业时面临一人留下,一人必须回国的两难境地。本次新政策的施行,使得情侣毕业结婚的顾虑有所缓解。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前“美女州长”批奥巴马软弱:要像消灭纳粹般消灭IS(图)

    下一篇: 搭机入境变快!美国海关申报单将取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