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驾照,路考全攻略 (注意事项,案例,考官指令)
2015-02-27




一 路考内容:  

1.确保前座位的两个人都记上安全带后才可以启动车。调整左右外侧视镜,后视镜,教官让你按喇叭丶车头灯丶高灯丶左转灯丶右转弯灯丶刹车丶雨刷丶Emergency Flashers丶除雾丶手势(左转丶右转丶停车)。测试“平行停车”,倒车控车,90度倒转弯车,紧急刹车;  

2.上路考试,左转,过十字路口丶转右转丶斜坡停车丶车速控制丶路边停车等等。

3.注意事项:看到停车路标时候一定要停稳,换路线等。动作一定要明显,左看右看前后看,要考官看到你的明显动作。要注意小细节,不妨把工作做的夸张些,比如上车是否系安全带,发动车时是否环顾了四周,看了后视镜,转弯是否打转弯灯,见到行人是否远远就刹车。  

4.通过考试,当天可以拿驾照,不用带照片,在DMV拍照即时制作驾照,Learner Permit同时被收回。  


二 路考注意事项:  

1.坐上车后,先系好安全带。  

2.考官会要求你把车钥匙转到ON,但是不启动车,检查你的刹车丶转向灯丶雨刷丶除雾器丶大灯丶喇叭等。如果你的车上有的部件不能正常工作的话,考官是不会让你路考的。  

3.路考前,把座位调大点空间,美国人比较胖,让考官坐得舒服了,考试时也会心情好些。考官坐上车后,等他发指令你再启动车。  

4.Stop sign一定要停满三秒。遇到红灯一定要停,如果你在红灯要右转,一定要先full stop了,再逐渐向前挪动车子,挑合适的机会转弯。看见行人一定要让。  

5.过四叉路口一定要动作夸张地左右张望一下(当然也是真的要看清楚一些),不然考官会认为你没有注意路况,会扣分的。  

6.右转时一定要以明显动作回头过肩看右后方,不然会被扣分的。  

7.绝对不能超速,不然立马就fail了。
 
8.路边停车时,一定要打右转灯。从路边出来时,一定要打左转灯。换道丶上高速merge主车流都要打转向灯。下高速也要打右转灯,否则都会扣分的。  

9.在自己不确定可以安全换道时,就不要勉强,考官还是要命的,不会勉强你的,最多给你换条路线。  

10.路边停车时,如果在有坡度的路上,要注意轮子的方向。  

11.任何时候都不要和有行路权的车抢道,就算你抢成功了,考官也会认为你是危险驾驶,把你fail掉的。  

12.考前最好去DMV门口跟几辆考试的车,摸摸路线,踩踩点,考试时就会顺利许多。  

13.对于考官的指令如果没有听清楚,可以再问一遍确认一下,千万不要紧张。有一个笑话,有一人很紧张,考官让他left turn,他怕自己没听清楚,就问“left turn?”,考官答曰“Right.”此人一拨方向盘就右转去了,于是fail掉了。  

14.开车的时候尽量开得平滑一些,按照路标速度开,不要超速,也不能太慢,太慢是阻碍交通,也会fail掉的。刹车不要急刹,这样考官坐得舒服,一些小毛病也就让你混过去了。  

15. 红灯时,右转要完全停,安全情况下可以转。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下一篇: 别装些没用的!车里必放这几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