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已向无证移民发放11万份驾照(图)
2015-02-27
据加州车管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透露,自上个月一项新的法律生效以来,加州已经给11万无证移民发放了驾驶执照。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申请这种驾照者必须通过笔试和路试。那些成功通过这两个考试的人可得到车管局发放的特别驾照。该驾照上写着:“不可作为正式的联邦政府所需的证件”(如用于登上飞机的身份证)。

加州目前跻身于全美10个允许非法移民申请特别驾照的州。该法规在今年1月2日生效。该新法律被称作AB 60。

加州车管局(DMV)估计,在未来的几年中会有超过150万人申请这种特别驾照。为了做好迎接申请者蜂拥而至的准备,DMV已经在加州开设了4个新的办公部门,并增雇了900名员工。州议会给DMV的预算增拨了1.41亿美元。

这一做法是颇具争议的。那些反对这一新法的人抱怨说,这等于是在以“准大赦”的方式来奖励非法移民。

但新法的支持者说,它能提高交通安全,因为已经在开车的非法移民会因此而更加了解道路上的各种规则。

在DMV宣布成功申请者已经突破10万人后,某些权益组织发表了庆祝性的声明。

一个名叫洛杉矶人道移民权益联盟(Coalition for Humane Immigrant Rights Los Angeles)组织的政治分部负责人莫拉莱斯(Apolonio Morales)说:“我们共同到达了一个里程碑,它肯定能让任何在加州开车的人在路上更加安全。”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中组部:3月起 处级女干部退休年龄延至60周岁(图)

    下一篇: 中国游客掀日本大米抢购潮:1500元买10斤(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