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村民疑挖到“龙样”何首乌
2015-02-27





浙江村民疑挖到“龙样”何首乌。(网络图片)


近日,浙江金东区源东乡山下施村一对施姓父子,挖出一株根长3.5米,重11.5公斤,外形像龙的巨大何首乌。

据报道,大年初五这天,施村的施贤贵来到深山老林碰运气,发现藤蔓下面,长着何首乌。他挖了半天还纹丝不动,就叫来了儿子。俩人整整挖了两天时间,将这棵至少有20多斤重,3米多长,整个形状看起来像极了一条龙的宝贝挖了出来。父子俩人把何首乌抬下山,扛回家中。

据《本草纲目》记载:“何首乌真仙草也。五十年者如拳大,一百年者如碗大,二百年者如斗栳大。”当地村民估算,这株何首乌也许已经生长了近千年。

施贤贵表示,一斤重的何首乌,市价能卖到500元。

浙江师范大学植物学科教授陈建华表示,“从照片看起来,这块根茎并没有嫁接过,切开来,横断面的纹路确实是像一朵花一样。”他说,“这块何首乌也太大了,光看照片我不敢下结论。”要辨真伪,需要切片才能鉴定。

史料记载,何首乌是多年生植物,块根肥厚,长椭圆形,黑褐色,一般生长在山谷灌丛、山坡林下、沟边石隙。块根入药,可安神、养血、活络、解毒。
    责编: Amy

    上一篇: 少林寺建澳大利亚分寺 释永信赴澳支付2040万(图)

    下一篇: 空气污染 历史名城变鬼城(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