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首次购房者应注意的五个关键问题

2015年首次购房者应注意的五个关键问题

2015-02-09
【看中国记者朱娅报导】又进入新的一年,购房者正在摩拳擦掌,重新进入房地产市场购买房产。以下列出今年期待能顺利购房应注意的五个关键问题。

1、预批
如果购房者于2014年年底前停止了看房,那么贷款预批可能过期或接近过期,有些购房者也许还没有申请预批。贷款预批与实际贷款并不一样,预批能让购房者了解自己的贷款能力,从而放心购房。

2、确保自己具备还贷能力
获得贷款预批是一回事,但购房者应确定自己真正有能力偿还每两周或每月的还贷金额。这关键取决于购房者的财务状况,尤其是在新的一年中计划有变的时候,应考虑不同在情况下是否有可能导致还款的困难,所以应正确衡量自己的工作计划和总体稳定性。购房者可以值得一试的是预留出一定资金,来确保自己确实有能力偿还贷款。

3、调查
如果购房者还不知道需要进行调查,可能就没有完全准备好。调查是非常重要的!值得去了解市场上自己正在考虑的房产的价值,并知道如何与私人协约销售方式进行协商以及如何应对拍卖,所有这一切对于购房都至关重要。

4、注意细节
首次购房者出现的十大错误中,很多是归咎于匆忙入市,或者说不注意细节。这些错误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请记住,购房者应保持头脑清晰,明确房产的性质,并对一些必要的改造与装修做出思想准备。
通常情况下,有三件主要事情需要考虑:确保房屋不存在结构上的问题,正确地检查购房合同,确保你支付的价格是公道的。

5、了解自己的极限
最后是购房者应了解自己的极限,财务能力极限比较容易确定,但个人的生活条件适应极限可能难一些。需考虑类似的问题,如:是否真正能够承受通勤的路程?自己装修房屋是否在行?真的可以容忍没有车位吗?

多问问自己,不能说服自己买房的那些会令人不舒服的问题吧。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