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影响世界经济

中国楼市影响世界经济

2019-04-20

日本野村证券对23个上市中国地产开发商的统计显示,三月,中国大城市新房销量出现大幅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26%。这个数字与今年头两个月的下降趋势出现明显的反转。

这个现象似乎表明,中国的经济刺激政策开始出现效果。中国政府在去年限制地产开发商发行债券的政策已经出现松动的迹象。

受到资本管制和与国际金融市场相对隔绝的影响,中国金融系统对世界的影响相对较小。但是由于中国仍然是一个贸易大国,进出口总量远远高于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

根据堪萨斯城联邦储蓄银行的数据,随著中国普通家庭已经把房地产作为家庭储蓄和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中国地产市场出现10%的降幅,将会导致中国经济总量出现2.2%的缩减。这个数字比十年前高出一倍。

同时,由于房地产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支柱性产业,而中国经济也在影响著世界经济的走向。因此可以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某种程度上影响著世界的经济。

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统计,如果中国经济在今、明两年出现2%的滑坡,这将意味著全球在2020年的经济增长将下降0.5%。而如果中国房地产有著类似今年三月的良好表现,其相关产业,如:铜类等大宗商品则会带动新兴经济体的出口。此外,发达经济体,尤其是日本和德国,将受益于中国地产市场的反弹。日本在去年向中国出口的物资总额为超过1440亿美元,而德国的数字也超过了1100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