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将取消学区房概念,华人区房价恐下跌!

加州将取消学区房概念,华人区房价恐下跌!

2017-02-16

 
加州学区教育委员会(California School Boards Association)可能取消现有的学区排名,同时对学区的评估系统做出修改。这样一来,现有的学区排名有可能会被颠覆,依托好学区存在的学区房也必将受到影响,华人青睐并且乐于投资的学区房或受到严重打击。

加州将修改现有学区评估系统
据洛杉矶媒体报道,加州学区教育委员会(California School Boards Association)可能取消现有的学区排名,同时对学区的评估系统做出修改。

现有的学区评估系统是1999年开始实施的,全称是:Academic Performance Index(学术表现指数,简称API),用于评鉴各级学校表现以及是否达到当年进步目标的一个评分体系。

API的最低分为200分,最高为1000分,每间学校在某一年都有其目标分数,按照前一年的分数以及800分基准之间的差异来决定。

学业成绩进入前10%的学校的表现指数为10,排在最后10%的学校的指数为1

这就是我们所听到为什么有些学校是10分,有些学校8分的由来。
 
华人区受冲击最大
华人在美国是最重视教育的族裔,这也是为什么学区好的地方大多数都是华人聚集区。官方认定的评分标准,则是大多数华人心目中唯一的标准。在大洛杉矶地区,包括圣马力诺(San Marino)、亚凯迪亚(Arcadia)、核桃市(Walnut 和尔湾(Irvine)等地,都是10分学校的聚集地,而8分、9分的学校包括奇诺岗(Chino Hill)、罗兰岗(Rowland Heights)、天普市(Temple)等华人聚集区。

因此,这些地方的房价也是日益看涨,一些新移民到美国后选择的居住地,也是根据学区排名而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抬高了这些地区的房价。目前,核桃市/钻石吧楼市的中间价已经到了100万美元左右,即使是学区稍微差一些的奇诺岗和罗兰岗等地,中间价也是70万以上了。

一旦取消现有的学区排名、或者是改变现有的评估系统,那么这些将会出现10分变8分甚至更低都有可能,这将严重这些地区的房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