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海外置业首选美西 最爱学区房

中国富人海外置业首选美西 最爱学区房

2016-10-30


胡润研究院在10月28日发布的2016年《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显示,中国大陆富人移民海外首选美国,而美西的洛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等西海岸城市则成为最吸引中国富人的置业首选地,而置业的区域尤以学区房比例最高。

据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根据教育、投资目的地、移民政策、海外置业、纳税、医疗、免签和华人适应性等8个方面原创的“中国移民指数”显示,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最爱的海外投资移民国家,爱尔兰也首次进入前十名。

美国在教育、投资目的地、移民政策、海外置产、免签及华人适应性等各项指标上均排名第一。其中,又以美西最吸引大陆富人前往置产,其中又以洛杉矶、旧金山及西雅图最受青睐。西雅图连续两年排名上升,已经超越纽约挤进前三名。

报告显示,中国富人海外置业主要用于自住,以43%排名第一;其次,资产配置需求和子女教育居住分别占13%和12%。此外,休闲度假居住(6%)、海外身份规划(4%)和乐退养老(4%)也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富人考虑的置业用途。

高性价比、投资价值和移民身份获取成为中国富人海外置业考虑的主要因素。有52%的大陆富人海外购屋首选学区房,其次是市中心(23%)和华人聚集区(17%)。

由于担心人民币贬值以及中国大陆的房地产泡沫,目前已经有超过60%的高净值人群打算在未来3年内在海外配置投资性住宅。而目前中国高净值富人平均海外金融投资已经占到平均财富总额的15%左右。

一份于今年年初发布的报告显示,“大陆富人海外投资最热衷的是房地产”。对比中美房地产市场的现况,“大陆房产市场不稳定”,“而在美国等海外市场买房,能够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性价比高、收益稳定、永久产权”等考量也是中国富人海外置业的重要原因。

在金融投资方式上,占比最高的是外汇存款,占31%,其次是基金(15%)、保险(13%)、股票(13%)和标准理财产品(10%)等。

此外,超过八成的中国富人表示有“爱好型投资”,及收藏名画(24%)、名表(16%)、邮票(7%)、名酒(4%)和古董车(2%)等。

“2016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由胡润研究院10月28日发布,所采访的240名中国富人,人均财富达人民币2700万元(400万美元)。#
    来源: 邹云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