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间 600万中国人 涌向海外旅游
2016-02-13
据推算,中国黄历新年法定假日(7日~13日)期间海外游客数将达600万人。

参考消息网报导,1月24日起持续40天的中国黄历新年特别运输期间(简称春运),29.1亿人次的中国人因为归乡或旅游而出行。这比去年增长了3.6%,意味着中国人人均旅游2.1次。

报导推算,仅中国黄历新年法定假日(7日~13日)期间海外游客数将达600万人。

报导称,受中国人欢迎的旅游国依次是泰国、日本、韩国,最受欢迎城市依次为首尔、台北、曼谷。据美国彭博社推测,餐饮、零售店销售额也将超过去年中国黄历新年期间创下的6,780亿人民币。

旅游产业是中国提振内需市场的核心引擎。报导引述北京BNP巴黎银行经济学家陈星东(音)分析说:“现在地方的旅游设备跟不上需求”,“中国旅游业正在迎合挑剔的中国消费者的眼光进行升级,从而带动着增长率”。相当于美国3.21亿人口9倍的春运人次正在成为从汽油到新年礼物的中国新年特需的骨干。

与之相对应的中国入境旅游却呈下滑趋势。

2015年1月,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发表2014年中国旅游国际舆情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入境旅游人数近年持续下降,主因是中国的国家形象持续下滑。

调查涵盖23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万个样本,覆蓋中国入境旅游90%客源市场。结果显示,中国2013年共吸引2,629万外国游客,比2012年减少3%。2014年1至9月的入境旅游外国人数为1,921万,同比减少0.77%。专家表示,污染严重、贫富差距大、腐败、治安差都是导致中国入境旅游人数持续下降的首要因素。未来3年各国民众赴华旅游的意愿很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石涛评述》香港暴力不断升级 死路一条

    下一篇: 台南强震救援历8天完成 114人罹难1人失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