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楼市藏巨大危机 若崩盘民众将揭竿而起

港媒:中国楼市藏巨大危机 若崩盘民众将揭竿而起

2016-10-10


中国楼市过热,中共当局急出限购令,引起各界关注。有分析认为,已达顶层的中国楼市泡沫化一旦崩盘,损失惨重的中国房奴有可能揭竿而起,对中共统治造成巨大威胁。

十一长假中,伴随着疯狂的购房潮,19个一二线城市的中共地方当局颁布限购令,希望将民众资金引入到三线城市,减轻去库化压力。但房地产界的分析认为,恐怕事与愿违。

日本著名的瑞穗证劵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沈建光10月3日在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称,中国新一轮房地产热潮,有着明显的国家牛市战略的烙印,资产泡沫对整体经济形成了八大风险。

一、房价涨速之快前所未有;二、上涨走势和居民收入预期背离,缺乏基本面的支撑;三、房地产价格远超出可承受范围;四、恐慌性、投机性购房可能加大金融风险;五、住宅用地供给不足,楼市香港化趋势明显;六、房价过快上涨加大收入差距,损害社会公平;七、房地产一枝独秀,或将遏制转型与创新;八、房地产政策绑架中共当局,让政策进退两难。

香港媒体发表评论指出,今日中国,国人最现实的标准就是奋斗半生能否买得起一套房子。国人已被逼到将买房作为终身奋斗的地步。而与民众形成鲜明对比,有权有势的中共家族,房产却像熟透的果子,自动掉落在囊中。

评论说,将楼市与国家安全挂钩而颁布的限购令现象,说明中共高层对当前楼市的危局已是了如指掌。但中共当局希望稳定一二线城市楼市,将资金引向三四线城市的愿望恐怕难以实现。三四线城市各种配套都远远差过一二线城市,楼价上升空间有限,投资者没人愿意冒险把钱扔到泥潭。

谈到新一轮楼市上涨,前一段时间出现的离婚潮再次受到关注。很多家庭出现父母离婚,子女也离婚,原本一个四口之家,一下子变成四家,目的是获得四个购房指标。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并蔓延至部分二线城市。据官方统计,今年9月份,房价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近3%。北京、上海9月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约20%,深圳涨幅高达42%。

中国首富王健林9月28日警告称,中国房地产正急剧走向失控,〝中国房地产是史上最大的泡沫〞。报导就此推理,一旦楼价下跌20%,以上那些家庭很可能瞬间陷入负资产,届时自杀者不知会有多少。

10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发表文章称,有人开始不顾一切投入楼市,但却有人在趁高抛售房产,甚至连上市公司也纷纷加入〝卖房〞大军。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76家上市公司发布房产交易公告。业内人士表示,楼价可能已经处于阶段顶端。

港媒评论称,2015年股灾已消灭一大批中产者,如果再爆发楼灾,又将消灭一大批中产以上人士。那些高位接盘的房奴已成为盛世蝼蚁,一旦楼市崩盘,这些蝼蚁很可能揭竿而起。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