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曝光大陆45家违法违规房企和中介机构

住建部曝光大陆45家违法违规房企和中介机构

2016-10-04

 


在多地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的同时,近日大陆住建部公布45家违法违规房企和中介机构。官方密集调控楼市再引发关注。

据人民网消息,10月3日,中共住建部公布了各地查处的45家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

这些企业和中介机构,通过发布虚假广告、恶意编造散布谣言,制造房源紧张气氛;采取违规预售、捂盘惜售等手段,煽动消费者购房,以达到其抬高房价、牟取私利的目的。

在45家房企和中介机构中,北京、上海各4家,深圳8家,天津、苏州、杭州、济南、郑州、武汉各3家,南京、广州、成都、合肥各2家,无锡、厦门、福州各一家。

住建部要求各地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有网民跟帖表示:短短时间全国不同城市房价上涨,此起彼伏;房价高涨的罪魁祸首就是某些地方政府;严查有啥用?调控房价喊了多少年了,房价降过吗?这都是利益驱动官商勾结的结果,还是查查政府自身吧。

10月2日,住建部要求济南严查恒大集团、济南中海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违法违规销售、恶意宣传炒作等行为。

9月6日,上海7名房产中介人员因“故意编造、传播不实信息”被刑事拘留。

大陆多地密集调控房地产市场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房价持续上涨,并蔓延至南京、合肥、苏州、杭州、厦门等二线城市。

从8月11日开始,多地开始出台楼市调控措施。

9月30日至10月2日,北京、天津、苏州、郑州、成都、济南、合肥、成都、无锡等城市纷纷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有些政策被称史上最严,有的城市已是多次出台调控政策。

英国《金融时报》称,为了抑制楼市销售,中共在地方层面上采取了多项“史无前例”的措施。

大陆房地产评论人士“解局君”认为,地方政府已用实际行动表示,在这轮中央部门与地方政府的博弈中,地方政府已经完败。中央想告诉外界,房价暴涨是因为地方调控的失误。这也间接暗示,背后更大的力量已经出手。

据BBC中文网报导,大陆首富王健林9月28日接受CNNMoney(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出现“历史上最大的泡沫”,楼市发展趋势正在失控。“政府出台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比如限购或者限贷,但都没有效果。”

分析人士认为, 楼市上涨的根本原因,是中共垄断土地市场,银行、官方、地产商三方推高楼价。北京、上海等地长期实行限购,但楼价涨势并未停止。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