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蚁屋炒过头?传惊动最高层被急速查封

深圳蚁屋炒过头?传惊动最高层被急速查封

2016-09-29


近日,中国深圳一个名为〝侨城尚寓〞的楼盘爆炒9套号称仅6平米的蚁屋,每间售价高达88万人民币,〝半日售罄〞,却在次日遭当局火速查封。有海外媒体爆料称,深圳〝蚁屋〞这次如此快速被查,因惊动了高层。

中国深圳〝侨城尚寓〞楼盘近日高调推出的六平方米的〝蚁屋〞,开盘即被抢光。据世界日报报导,相关消息迅速传遍中国,〝连北京最高领导层都知道了,一道责问下来,深圳的头头急令多部门一起查,马上办,结果25日查了,26日结果也出来了〞。报导称,深圳〝蚁屋〞被速查的原因是〝犯了龙颜〞。

据公开的资讯,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日前公开了一份通报,指〝侨城尚寓〞推出的六平方米左右房产,实际只售出四套;而这些房产的户型与规划验收竣工图不符,涉嫌违法改建。目前,已售的四套蚁屋的买卖协议将解除;有关部门正对链家、美联、中原、Q房网四家售房中介〝严肃查处〞。

据通报,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已于9月26日对侨城尚寓项目占用公摊面积部份采取强制措施,恢复原状。

据公开的资讯,〝侨城尚寓〞位于深圳南山区华侨城沙河东路与新中路交汇处。整个小区一共有169套精装公寓。〝深圳绝版〞的蚁屋则位于该楼的6层到15层之间,一共有9套。

据证券时报网9月26日的报导,6平方米的〝蚁屋〞,实际面积从5.73平方米到7.48平方米不等,加上开发商赠送的6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约12平米左右,带卫生间及厨房。这些〝蚁屋〞的总价是88万左右,首付在50万元左右。据称,购买者拥有70年的住宅产权。开发商在相关楼房开售时,实际只拿了4间〝蚁屋〞来对外发售,其余5间被留作内部销售。

〝蚁屋〞公开亮相后,有媒体称这样狭小的居室是高房价下的〝囚室〞;有舆论批评说,甚至连猪圈羊圈都比这6平米的住房大,这种户型与深圳〝国际化大都市形象〞不相符。

日前,经济学家李迅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全球10大房价涨幅最大的城市,中国占四席,其中深圳居第一。现在的深圳已成为疯狂投机、制造泡沬、积累危机的代表。
 
    来源: 欣然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