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首现量价齐跌

深圳楼市首现量价齐跌

2016-05-02

近来深圳房产成交量连续下滑,有消息传深圳楼市出现抛售现象。房产机构和相关部门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深圳楼市的成交量比去年减少,3月末深圳实行房产新政后,成交量和房价均下降,楼市出现投资客出逃现象。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连日来深圳一手住宅和二手住宅的成交量仍然持续下滑,不同的是,房价也开始下降,一些业主甚至开始降价出售。

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的数据显示,3月28日至4月3日,深圳一手住宅成交652套,成交面积约7.05万平方米,分别比前一周(环比)下滑16%和15.7%。

深圳中原房产研究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4日到4月10日一周内,深圳一手住宅的成交量为509套,成交面积5.3万平方米,分别环比下滑21.9%和24.7%。一手住宅成交价格约为每平方米4.61万(人民币,下同),环比下降7%。

同一时段,深圳二手住宅共成交1848套,成交面积15.6万平方米,分别环比下滑61.5%和61.9%。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仍为每平方米5.19万元,环比下降0.01%。

3月25日,深圳紧随上海出台楼市新政,规定规定非深圳户口家庭限购一套,要连续三年及以上时间在深圳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原来是连续一年。深圳户口家庭限购两套。购房人家庭近两年内在深圳有住房贷款记录的,或在深圳已有一套住房且已结清房贷的,贷款首付比例最低40%。其中还提到“严格控制‘首付贷’”、“不予受理假离婚客户的住房贷款申请”。

北京上海楼市也降温   二线城市升温

进入4月份以来,北京和上海的楼市也出现成交量和价格同时下滑的现象。数据显示,清明节之后的一周,北京新房住宅和二手房住在的成家量环比均下降近40%。

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4月4日到10日的一周时间,北京二手房成交5136套,环比下降37.3%;成交均价为没平方米39660元,环比下降1.7%。同一时间,北京新房住宅成交1246套,环比下降14.6%;但北京新房房价上涨,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9516元,环比上涨12.7%。

上海3月21日到3月27日的一手房平均每天成交量为10.3万平方米,3月25日公布新政后,3月28日到4月3日的一手房平均每天成交量下跌到4.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6%。上海成交均价也在新政前为平均每平方米33420元,新政后降到平均每平方米32246元,跌幅达4%。

上海3月25日的楼市新政规定,非本地户口要连续缴纳5年社会保险,二套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房贷首付比例分别为50%和70%,购房人在申请贷款时应承诺首付款为自有资金。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大陆100个城市(新建)住宅房价涨幅最高的十个城市中,有八个是二线城市,一线城市仅有上海和深圳。这十个城市依次分别是东莞、惠州、苏州、昆山、上海、中山、合肥、深圳、保定、南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