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体臭!清水泡澡法,10分钟清除全身80%污垢

不再有体臭!清水泡澡法,10分钟清除全身80%污垢

2016-02-11


冬天皮肤容易干痒吗?日本长青音乐节目“Music Station”主持人塔摩利实行“10分钟清水泡澡法”多年,知名艺能人福山雅治、妻夫木聪及Rola也曾表示,不使用肥皂等清洁用品正是美肌的秘密!日本抗老医学权威宇津木龙一医师指出,以接近体温的清水沐浴,可以适度清除体表污垢,不让皮肤太过干燥,还能避免刺激皮脂腺过度分泌、氧化造成体臭。

清水泡澡法,10分钟清除全身80%污垢

对于深受皮肤与体臭问题困扰的人来说,洗澡可是一大烦恼,慎选好的清洁产品彻底清洁,是一般民众最基本的处理方式,然而日本知名主持人塔摩利却反其道而行。

塔摩利表示,他从来不使用肥皂与任何清洁用品,单纯以清水泡澡,他也提到这样泡澡10分钟,就可以洗掉全身80%的污垢。据说这种方式对皮肤非常好,也对体臭具有改善的作用,日本男性健康网站“Otoko Class”实际访问医护界人士,也证实了这个说法,尝试塔摩利入浴法而成功消除体臭烦恼的人也不在少数。

34~35℃清水冲洗,即可保护肌肤、改善体臭

究竟清水沐浴法的原理何在?日本抗老医学权威医生宇津木龙一,在书中提到:具有强力清洁效果的肥皂与沐浴乳,会过度清洁、损害皮肤的屏障功能,刺激皮脂腺发达、分泌大量油脂,而氧化的脂质正是造成难闻体臭的因素。

宇津木龙一表示,停用肥皂可大幅减少接触界面活性剂的机会;其实一般人的体表温度约是34~35℃,皮脂与汗水也是从34~35℃的体表排出,因此以差不多温度的清水冲洗,即可冲掉皮肤表面大部分形成异味的过氧化皮脂污垢,又不伤害肌肤。

针对这项论点,接受“Otoko Class”访问的护理师也表示赞同,并且表示,即便没有悠闲泡澡的时间,她也会不使用洗面乳、清洁用品,而是选择只用莲蓬头冲澡。

私密部位以肥皂清洁,反而可能降低免疫力

宇津木龙一同时指出,身体健康的状况下排出的尿液是无菌的,粪便中除了大肠菌外虽然还有许多细菌,但只要用清水冲洗,几乎可以把这些细菌全数冲掉。

另一方面,体内的常在菌会发挥作用驱逐细菌,只要细菌不超过一定数量,就不会受到感染。而使用肥皂清洁,不但会消灭常在菌,也会使免疫力降低,因此医师都会建议膀胱炎患者用清水清洗即可。

认同塔摩利式入浴法的专业人士意外得多,但若是长期为皮肤问题及体臭所困扰,在尝试“清水泡澡法”之前,仍建议与皮肤科医师进行专业谘询。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