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食物助您健脾祛湿

8种食物助您健脾祛湿

2020-08-13

文︱李青锋

夏季气温湿热,人体虽然没有明显的感觉,但不知不觉中人体湿气加重,久之会脾胃功能受损,累积成“内毒”。

如果您有口气重、咽喉肿痛,或是长口疮、脸上老长痘痘、身上又经常出黏汗等症状,就表示体内湿气太重了。

8种食物清热祛湿

1.红豆:利水、消肿、清热佳品,能散热燥湿、补心健脾、养肝益肾,夏季食用尤佳。

2.绿豆:具清热、解毒、降脂、保肝作用,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3.薏仁:缓和的清热祛湿之品,中医常用其治疗水肿、脚气、脾虚腹泻、肌肉酸痛、关节疼痛等病症。

4.苦瓜:能清脂、减肥、加速排毒,具清心明目、益气解乏、清热解毒、益肾利尿等作用,还可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

5.黄瓜: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还能促进新陈代谢、美白皮肤、抑制脂肪形成。

6.冬瓜:利水消痰、清热解毒。湿热体质者若有水肿、胀满、痰多、消渴、湿疹、疖肿等症状均可食用,还能解酒。

7.芹菜:有清肝热、清胃热、养血、通血脉、健齿润喉、明目醒脑、润肺止咳的功效。

8.芥蓝:可解劳乏、清心明目、利水化痰、解毒祛风、消暑解热等,还能润肠、祛热气、下虚火、止牙龈出血,对肠胃热重、熬夜失眠、虚火上升、牙龈肿胀出血者,也有疗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