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一个奇异果可控制血糖

餐前一个奇异果可控制血糖

2019-09-11


奇异果不但清甜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因此一直深受人们欢迎。有针对糖尿病患者的研究指出,餐前30分钟吃金奇异果,有助于抑制餐后血糖。那么在饭前,还是饭后吃水果会较合适呢?



营养师表示,一般人无论餐前或餐后吃水果都适合、并有助消化,但有人若患有肠胃炎、胃食道逆流等问题,应避免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刺激胃酸过度分泌。餐前吃水果可增加饱足感,减少正餐摄取量,也可以减少饭后可能摄取的零食。若在饭后吃水果,则可帮助消化,并有助铁质与维生素等吸收。


专家又指,无论在饭前或饭后吃水果,重点在于所摄取的水果种类与数量,并指应摄取高膳食纤维,而非高水分的水果。另外,部分水果含有偏高的糖分,若在餐前进食太多,而正餐量却未有减少,更可能变胖。


奇异果属于低升糖指数的水果,有研究发现其具备缓减血糖上升的效果,并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可刺激肠道蠕动、排便顺畅,也有助减轻体重,因此有人在早上会以奇异果取代早餐。然而,专家则建议,若以奇异果取代早餐以达到瘦身效果,应同时进食一颗茶叶蛋,以免蛋白质摄取不足。


猕猴桃和奇异果的区别
猕猴桃和奇异果同宗同源,都属于猕猴桃科,是属于同一种水果的,名称不同主要是因为产地不同。猕猴桃是中国本地出产的,而奇异果则是海外进口的品种。猕猴桃原产于中国,100年前新西兰一个女教师从湖北宜昌把猕猴桃种子带去新西兰种植栽培。新西兰后把培育出来的奇异果叫做“kiwifruit”,根据音译,中文名字就叫“奇异果”。

虽然同属一个物种,但两者在外观和口感上还是有所不同的。但就营养成分而言,没有太大的差别。


外形区别
奇异果外形圆润,绒毛很细,看起来精致小巧,而生活中常见的猕猴桃,果形较大,果皮上的毛较多,外形比较“粗犷”。


口感区别 
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口感偏酸,生猕猴桃味道酸涩;而奇异果含糖量较高,口感偏甜,相对来说,奇异果的口感稍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