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聪明胰岛素 老鼠自动降血糖
2015-02-10
研究人员今天表示,一种药效14小时的实验性药物“聪明胰岛素”在老鼠身上展现成效,2年内可望在第一型糖尿病患身上进行测试。台湾出生的犹他大学助理教授周宏杰也参与研究。

  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NAS)的研究结果指出,由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生化学家研发的Ins-PBA-F,在血糖升高时能自我启动。

  研究指出,对第一型糖尿病鼠进行测试显示,给予老鼠相当于一餐会摄取的糖后,注射一剂Ins-PBA-F能不断且自动降血糖。

  这种药物紧密模仿正常老鼠如何在进食后将血糖降回正常水平。

  研究共同执笔人、台湾出生的犹他大学生化助理教授周宏杰(Danny Hung-Chieh Chou)表示:“这是胰岛素治疗的很重要进展。”

  周宏杰说:“我们的胰岛素衍生物似乎比糖尿病患现能使用的任何疗法更能控制血糖。”

  第一型糖尿病患必须经常监控血糖浓度,并于必要时手动注射胰岛素,任何闪失或迟延,可能引发严重并发症,包括心脏病、失明,甚至死亡。
    责编: Lisa

    上一篇: 哈勃拍摄星系团:跨越星际对人类“微笑”(图)

    下一篇: 埃及军方在西奈半岛打死22名极端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