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历新年美食

世界黄历新年美食

2017-01-28
庆祝黄历新年,各国都有代表性美 食,将敬神祈福的心愿,以及新年的展望 蕴含其中。

韩国年糕汤



依照韩国的传统,为庆祝黄历新年,家家户户都要吃米糕汤。韩 国人在正月初一早晨吃年糕汤,期盼迎接太阳的光明,传统年糕汤只 用不掺其他成分的纯白年糕做汤,更有一种心怀辞旧迎新的神圣。

食材
韩国片状年糕、熟食配料。

材料A:小鱼干1小把、昆布1小块。

调料:汤用酱油2大匙、1小匙蒜泥、胡椒粉少量。

作法
1.将材料A以中大火煮滚,转小火,煮5分钟,取出昆布,再煮一会儿,再沥除鱼干 。
2.加入泡软的年糕片,继续以中火煮。
3.续加入调料,搅拌均匀。煮至年糕口感适合。
4.可加入另外烹调好的肉类、
蔬菜食材当配料。
5.最后加入蛋皮,再煮一会儿,尝尝味道,酌量加盐提味。食用前,洒上香油、海苔片、芝麻粒,风味更佳。

越南粽子



越南人过的也是黄历新年,在此家人团聚时刻,最应景的新年美食是粽子。过年前许多卖粽子的店家人潮不断,准备买粽子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团聚,享受团圆的味道。

食材
糯米(以圆糯为佳)、五花腩。

辅助材料:粽叶(箬竹叶)。

准备
1.洗粽叶:锅里加清水,放入粽叶并用重物压住,将水煮沸熄火,粽叶在锅内浸泡二天。包粽前将粽叶捞出擦干净。
2.将糯米洗净,加入水和大量盐巴浸泡约三小时,浸透。
3.包粽前二日用盐、五香粉、白胡椒粉、叉烧粉和白糖醃制五花腩备用。

作法
1.将三根绑粽子的绳放在托盘上,其上放置粽叶。在粽叶上铺糯米,呈长型。
2.取醃制好的五花腩适量放在糯米上,在其上再铺糯米,糯米之上铺粽叶。
3.用绳将粽子捆绑好。
4.包好的粽子放锅内,添加清水浸过粽子。大火煮熬约14至15小时。注意煮的过程中不加冷水。煮透后熄火捞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